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素樸雅緻」推有品 12億刪成9.7億

記者 張嘉男 /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23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教育部花12億推行台灣有品運動,被不少學者質疑是浪費,甚至擔心會淪為口號!對此教育部長鄭瑞城表示,品德教育不可能不用花錢,所以預算的編列有其必要,不過教人有品該花多少錢?教育部在開會討論後,將原本12億的經費刪減為9.7億,部長說這不是因為挨罵才刪,而是內部做了深切檢討。

教育部長鄭瑞城:「教育不是教育品德,就一定可以不花經費就完全可以達到。」

「教人有品」到底要不要花錢?想了一個禮拜,鄭瑞城的答案還是義正辭嚴,不過不需要用到12億了,也就是原本教育部規劃的有品運動,四大部分,包括品德教育、藝術扎根、終身閱讀和環境永續,從12億縮減成9億7千萬,這少掉的2.4億,扣的通通都是「品德教育」。

只剩1億的品德教育,要用在大專院校開設品德教育課程,辦理校長教師生命成長營,但原本可以補助500所學校觀摩活動,現在只剩1/5,先試辦看看。鄭瑞城:「我們不是單純說,因為外面批評我們品德教育,我們就把預算給砍了,我們也做了深切的檢討。」

深切檢討的還有這個,17日選在台鐵的氣派大廳,還找來啦啦隊伴舞暖場,同時大手筆包下4節車廂,請出馬總統講故事,怎麼推有品都還沒說,教育部先花了80萬。

這一回鄭瑞城學乖了,沒有美美的海報,也沒有餐點冷飲,每個人桌上就是一杯熱茶,一毛錢也不用花。鄭瑞城:「所辦的活動都應該盡量以素樸雅緻這個方向走。」

這一次講有品,確實看來比上一次素樸雅致多了,只不過12億換成了9.7億,看來就是「省了錢」,12億的計畫變成了9.7億,將近10億的有品計畫,似乎還是換湯不換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瑞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37

0.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