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健庭擬任監院副院長藍停權處分 江:氣死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9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9 18:56

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總統提名,可望出任監察院副院長,民眾黨、時力認為他過去背景備受爭議不能接受,就連藍營內部也直批「沒出息」,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自己是前一天才知道消息,只能給尊重,國民黨也很快對黃健庭祭出停權處分。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氣死。」

哎呀不小心就吐露真心話,因為國民黨籍的前台東縣長黃健庭,接受總統蔡英文提名,可望出任監察院副院長,但卻是最後一刻黨主席才知道「被分手」只是鏡頭前還是得保持鎮定!

圖/TVBS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他昨天有來看我,事先並沒有說要談什麼事情,來了之後有提到,關於他決定要接受,監察委員跟副院長提名這件事情,當然我們尊重他個人決定。」
 

隨即國民黨也將他停權,要求台東縣黨部盡快給出適當的黨紀處分,但消息曝光後,早已在藍營內部,掀起一陣巨浪。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我覺得有被突襲的感覺,為甚麼事先都沒有跟任何人商量,而且在這個時候,我覺得等於是在國民黨傷口上撒鹽。」

這大概就像是被劈腿的感覺,藍營不能接受,而其他黨也喊同意票投不下去。

時力立委邱顯智:「時代力量黨團立場是堅決反對。」

圖/TVBS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這樣的名單,我們民眾黨是投不下去。」

因為黃健庭儘管曾是五星縣長,但他任內美麗灣度假村案,曾引發環團抗議甚至被監察院糾正,2004年任職立委期間涉嫌收受藥商回扣,更一審以違反商會法判一年,之後減到5個月可易科罰金,只是有爭議若是真被提名,會不會「沈富雄事件」重演,2008年馬英九提名沈富雄擔任監察院副院長,最終因為藍營內部反彈大落馬。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不會不會他會過,民進黨那麼多數絕對過,(可是民進黨立委也反彈),反彈有甚麼用,現在反彈反彈是給小英看的。」

黃健庭可能被提名,國民黨快刀斬亂麻,但現在監委提名喊卡,藍營下一步要留人還是處分繼續走,似乎也有些尷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健庭#國民黨#停權#江啟臣#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62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