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選會被轟「補選國家隊」 民進黨提馬時代案例反嗆!


發佈時間:2020/06/12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2 21:47
民進黨反駁藍營「補選國家隊」一說,並提出過去馬政府的行為加以回擊。(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反駁藍營「補選國家隊」一說,並提出過去馬政府的行為加以回擊。(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國民黨質疑中選會為「補選國家隊」,民進黨今天指出,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立委補選從公告到投票日,最長是71天,最短43天,馬政府是不是也是補選國家隊,奉勸國民黨多做功課,免得自己打臉自己。

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投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批評,中選會已成為「補選國家隊」,刻意提前補選1個月根本為民進黨量身定做,壓縮在野黨準備時間。

 

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晚間表示,這次高雄市長補選,從公告日到投票日,共有64天;國民黨嗆說時間太短,批行政不公。但以馬英九執政時期幾次立委補選來看,最長的時間是2009年因吳敦義組閣,南投立委補選公告到投票,相距共71天;最短的時間是2015年苗栗縣、南投縣和屏東縣立委補選,公告到投票僅43天。

她說,若是按照國民黨的邏輯,馬英九執政的政府是不是補選國家隊呢。奉勸國民黨開記者會罵別人之前,認真點多做功課,免得自己打臉自己。

顏若芳說,依照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補選必須於3個月內完成,所謂3個月內是指辦理補選投票最長不超過3個月,而不是最少3個月。很明顯,國民黨想用曲解法律,來掩飾主席江啟臣坦承「國民黨輕忽高雄人才培養」的事實,誠摯提醒國民黨,不要想用「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卻不省思為何長期以來,沒有認真扎根及輕忽人才培養的問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民進黨#補選#國家隊#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98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