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請辭補選高雄? 「這3人」有望接副閣揆空缺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1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1 23:13

高雄市長韓國瑜解職後,要由誰來接棒,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不考慮擔任代理市長,而是要直接辭職投入補選。留下的副院長空缺,現在有三位接任的熱門人選,討論度最高。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無論結果,我的心境,有以下的表述,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支持者歡呼),謝謝。」

高雄市長韓國瑜最後巡禮,現場粉絲離情依依,但悲傷情緒還無法持續太久,高雄馬上準備改朝換代。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6.10):「不管我人在哪裡,高雄都是我一生懸命的地方,所以一有結果我會馬上跟大家說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心心念念的高雄市長寶座,如今就近在咫尺,民進黨內早已達成共識,若沒意外確定由陳其邁出馬,市長人選似乎已無懸念,倒是行政院的人事空缺,要重新佈局。

記者顧上鈞:「高雄市長韓國瑜解職後,傳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將直接請辭投入高雄市長補選,而不是出任代理市長,而他空出來的職缺,目前至少有三位合適人選浮出檯面。」

衛福部長陳時中(6.5):「(阿中部長來了)。」

圖/TVBS

綠營最夯政治明星捨他其誰,疫情高峰期間,每天下午固定召開記者會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叫好叫座人氣水漲船高,後來甚至跨領域協助振興觀光,替紓困政策背書,成了民進黨頭號政治活棋,先前參選台北市長已經傳過一輪,現在陳時中有望更上層樓,接任副院長。

衛福部長陳時中(6.10):「現在都沒有這樣的事情啦,那未來很難說,我們關關都還有很多的問題,我們政務體系有很多問題需要去處理的。」

話不說死語帶玄機,陳時中的政治之路,還有精彩好戲,而緊跟在後的第二人選,則是他。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千變三千的三倍券。」
 

不管是紓困還是振興,經濟部長沈榮津,永遠將上級意志貫徹到底,護航政策不遺餘力,每當出了問題,總是親上火線承受砲擊,這樣的汗馬功勞,也讓他擠進副院長候選排名,但在此之前還有一匹黑馬,就是前文化部長鄭麗君。

前文化部長鄭麗君(5.14):「我最想做的其實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心願,就是卸下部長的職務,希望能夠回家學習好好當家長。」

520才辭職的鄭麗君,廣受文青愛戴,再加上女性角色,能跟性格霸氣的蘇院長互補,雖然目前在家相夫教子,但屢屢被外界點名。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我個人非常期待,能夠有一位女性的副閣揆,這次的內閣改組也被女性團體來批判,說我們的女性觀點在閣員的人數上,可能未來會聲量變弱了,那女性所代表的軟實力這樣的問政價值,也可能被削弱,所以如果未來在副閣揆的任命上,能夠補強過去被批評女性閣員人數不足,我覺得就是一個好棋。」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我想這幾位都是不錯的人選,他們能力也都很強,也證明了他們在國家需要他們的時候,能夠發揮最強的戰力出來,但是副院長最終還是要尊重院長的選擇,由院長來找一個能夠跟他配合搭配的,甚至是分工的副院長人選。」

各種人事傳言討論熱烈,但關鍵還是在陳其邁的下一步,到底何去何從。

總統蔡英文(6.10):「高雄市的這次補選候選人決定以後,我們才會有行政院副院長的代理的問題。」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副院長是不是辭職參選,或者是有其他副院長的人選,這個都還言之過早。」

高雄補選牽動中央布局,相關人事行政院保密到家,只待陳其邁一出手,所有齒輪就會迅速轉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補選#陳其邁#代理#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64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