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歷經3次選舉 韓國瑜成台政壇首例

記者 柳采葳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7 00:40

韓國瑜兩年內經歷了三次選舉,從2018的縣市選舉再到總統大選,以及現在的罷免投票,在短短兩年內,從一開始創造韓流風潮到聲勢快速滑落,學者分析,關鍵因素就是選總統。

圖/TVBS

 
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2017.01.04):「他這個要沉的,越重越好。」

頭戴帽子,寬鬆T-shirt,搭上一件背心,當時的北農韓總因為和段宜康、王世堅互嗆,成為當時政壇的當紅炸子雞。

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2016.10.25):「段宜康立委像個男人一樣,就吃一顆就好,我一盤跟你賭一顆。」

 
民進黨北市議員王世堅vs.台北市長柯文哲vs.時任北農總經理韓國瑜(2016.11.25):「我喝一口水,那我也喝一口好了,那我沒有水啊,可以拿一杯給我嗎,我也口乾舌燥,你也可以喝口水啦,流氓也可以喝水啊,那我不喝了因為我不是流氓。」

韓國瑜槓上綠營,也喚醒了民進黨執政下悶很久的藍營支持者,這股社會氛圍一路把他推到綠到發亮的高雄市選市長。

時任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2018.11.18):「東西賣的出去,人進的來,高雄發大財。」

跳脫傳統政治人物形象,韓國瑜幽默,非典型語言,都是颳起韓流旋風的關鍵。

2018年韓國瑜到高雄才幾個月就橫空出世,以89萬票打敗經營已久的陳其邁,拿下高雄市,而韓流外溢效應,也幫助不少陷入艱困選戰的其他藍營首長,國民黨士氣大振,稱一人救全黨不為過。

但站上巔峰不到一年,韓國瑜聲勢開始下滑。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鈕則勳:「韓流的興衰基本上成也網路敗也網路,本身的一些弱點開始,凸顯出來的時候當他失言,網友就很容易在網路裡面去宣傳。」
 

從眾星拱月人人捧的韓國瑜,瞬間變成攻擊標靶,關鍵就是這個決定。

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一個問題就是他到底師出什麼名,他出來選(總統),就已經決定了總統大選,就是他成敗的關鍵,他輸了他可能,高雄也很有可能會輸掉,誠信這個問題已經成為一個氣候,也成為這次高雄罷免案的正當性。」

被貼上違反承諾的標籤又沒好好解釋,學者認為都歸因於韓陣營誤判形勢。

圖/TVBS

政治大學政治系副教授俞振華:「誤把這個(地方)選舉的結果,解讀成是要下架蔡英文,人家投給他就是因為對地方,希望地方換人做做看,這塊的誤判等於是,錯把一場地方選舉的勝利視為是一個全國層級的勝利。」

 
總統大選不只高雄人跑了28萬票,還讓蔡英文拿下史上最高票,而這一敗讓韓國瑜重重摔跤,重回高雄經營市政也跛腳,面臨被罷免的難關,變成全黨救一人。

中山大學政治所教授廖達琪:「最關鍵的還是選總統這件事情,過去多投民進黨的一些,比較稍微淡綠的一些人,他們在2018年投給韓國瑜,是真的希望變,也對於過去舊市府的作為,其實有不滿,投給韓國瑜卻沒有想到,這麼一下子他就要去選總統。」

韓國瑜從2018年的高峰到2020年跌落谷底,政治生涯短短兩年內,就像炫麗繽紛的泡沫一吹就破,接下來重新耀眼的機會還是個未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選舉#總統#誠信#落跑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710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