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廉標準高 馬勉員警避瓜田李下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董明皓 葉俊宏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中央警察大學的畢業典禮,除了頒發學位證書,然後也替畢業生撥穗。馬總統特別勉勵這批警察生力軍,絕對不能有第一次的貪瀆,就算做的事不一定違法,還是要避免有礙觀瞻、瓜田李下。

替警大博士班畢業生撥穗,馬總統上任後,第一年出席警大的畢業典禮,面對台下7百多位即將分發到各單位的年輕警察,總統三令五申。

馬總統:「千萬要注意,不要腐化、不要貪瀆,最重要的,不要有第一次,有了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尤其是,有些事情雖然不一定違法,但是如果有礙社會觀瞻,使人有瓜田李下的聯想,還是要盡可能加以避免。」

要求警察新鮮人清廉自持,除了對自身品德的要求,警方辦案也不能輕忽。

馬總統:「像是刑案,當你移送或是函送檢察署之後,你的工作並沒有完,你要記得,你是司法警察的一環,所以他到時候,他到底有沒有被起訴?起訴之後有沒有被定罪?你一定要追下去,移送就忘記了,好像現在一種飛彈,Fire and Forget (射後不理),不可以這樣,你應該要追蹤,要去看看到底這個案子,最後結果怎麼樣?才證明你當初移送對不對。」

總統引用軍事術語,要求警方辦案一定得謹慎,維護治安也得保障人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清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32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