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林佳龍團隊插旗高鐵獨董遭擋 交通部:不實內容


發佈時間:2020/06/05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5 15:13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林佳龍。(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有媒體報導,指交通部提名王義川任高鐵獨董遭擋,表示「龍團隊」插旗交通部。交通部今天澄清指出,報導內容不實,並表示遺憾,盼正視聽。

聯合報今天以「龍團隊插旗交部 蘇貞昌再擋下」、「林佳龍手下3大將任中華郵政董事 拉攏勞方策略?」為題報導。

 

交通部發出澄清說明,指交通部長林佳龍並未推薦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擔任高鐵獨董,更遑論「遭擋」,對於報導不實,交通部表示遺憾,盼正視聽。

交通部指出,交通部所推薦的新一屆高鐵獨立董事,皆為專家學者或前交通部長,並未推薦過王義川,也未呈報或請示行政院,相關報導與其所稱「遭蘇院長否決」均屬不實內容。

交通部說,林佳龍去年1月上任後,認為高鐵獨董薪酬過高,即指派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協調改善,並於去年4月起減薪,年薪自新台幣180萬元減至72萬元,報導中提到「年薪200多萬元」之事,已因改革後大幅調降。
 

至於報導「龍團隊插旗交部」部分,交通部表示,相關人員均為公職文官平轉,過去一年多來與基層同仁共同推動政務及改革,相關努力禁得起檢驗,也可受公評。

交通部表示,林佳龍認為文官人才是屬於國家和全民的,重點是適才適所、發揮所能。

另有關交通部推薦中華郵政公司董事,遭報導指「寄生」交通事業,交通部認為不公允。

交通部說,所推薦的中華郵政董事,都為未領薪酬的兼任無給職,盼借重相關董事的長照、勞資協調、產業發展等專長,協助郵政公司營運及促進勞資關係優化,並發揮郵政公司閒置空間活化及據點、通路遍布全台的優勢,配合政府推動長照的政策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佳龍#王義川#高鐵#獨董#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59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