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郝」上加好 北市消防局簡訊拍馬屁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市府團隊,經常用「郝」市長的姓作為宣傳標語,像是台北「好」精采、台北「好好」玩都是。不過相關宣傳,用的都是好壞的「好」,不是郝龍斌的「郝」。但台北市消防局昨天要邀請媒體採訪,簡訊通知竟然出現,讓台北市「郝」上加好的字樣,第一個郝,用的是郝龍斌的郝字,遭到批評根本在拍馬屁,郝龍斌得之後很生氣,要求改進,消防局也說已經檢討反省。

台北市消防局獲頒政府服務品質獎,邀請媒體採訪的簡訊上,寫著希望讓台北市「郝」上加好,第一個郝,用的是市長郝龍斌的郝,被外界質疑拍馬屁,郝龍斌知道以後很生氣,因為他已經一再要求所有市政單位不要用他的姓名宣傳,為免爭議,以後連「好不好」的「好」恐怕都盡量不用了。

第一屆政府服務品質獎頒獎,24個獲獎機關中,台北市消防局是唯一獲獎的消防單位,特別發簡訊邀請媒體採訪,分享得獎喜悅,只是簡訊最後一句寫著「讓北市消防局『郝』上加好」,第一個好字,用的是市長郝龍斌的「郝」,讓外界質疑,又是一樁馬屁文化。

台北市長郝龍斌:「我在市政會議上,一再地要求我們的同仁,不要用我的名字,來做一些額外的引申,這件事情我會去瞭解,而且我會要求消防局檢討。」

這樣的簡訊看在郝龍斌眼裡很不適當,要求消防局改進。消防局也說他們已經自我檢討,其實看看在台北捷運裡的燈箱廣告,寫著台北「好」精彩,特別把「好」字放大,強調是好不好的「好」,在觀光傳播局的文宣品裡面,台北「好」精彩系列也如法炮製。

姓氏跟「好」這個正面的形容詞同音,對一般人而言不是壞事,但在台北市長身上卻引發爭議,台北市政府決定,以後宣傳時,連「好」這個形容詞都儘量不用,就怕又有拍馬屁的聯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郝龍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68

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