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衝刺市政冷卻罷韓熱度 韓國瑜「燒聲」細數成績單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3:14

反韓勢力在罷免投票登場前積極動員,參選立委時擁有高聲量的吳怡農也南下高雄參與遊行,希望催出反韓選票。不過高雄市長韓國瑜維持一貫低調,近期照樣勤跑市政行程,一有機會就宣傳治水、防治登革熱等政績,希望爭取市民認同、降低出來投票的意願。

圖/TVBS

 
活動司儀:「321請揭牌。」

高雄4大行政區之一的楠梓,人口超過18萬,3日開張的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可望為當地民眾挹注更多資源,市長韓國瑜致詞時,除了細數社福建設,重點政績更是信手拈來。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們全高雄改制,從幼稚園到高中3年級,15年,全部學習中英文雙語教育在楠梓,我們一直增強後勁溪的改制(整治),還有整個楠梓地區抽水站還有清溝渠,整個清淤的工作。」

 
韓國瑜端出成績單爭取認同,不管罷韓議題吵得再火熱,市府反其道而行,全把焦點放在防疫、紓困和治水。同一時間,國民黨也維持低調,避免激化情緒、拉高投票率。

圖/TVBS

實踐大學講座教授江岷欽:「因為黨中央現在整個結構跟資源大不如前,過去家大業大情況已不復見所以就算想幫,在整個資源能量上也明顯不足,那政治發燒怎麼辦呢降溫比加熱有效,除非你有把握說,我積極的作為能夠降低所有人的熱情,但事實上是不可能的。」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旻華:「他也不完全是冷處理,他也必須例如說強調他治水的功勞,派副市長四處的去巡視或者去做一些彰顯,治理成效的一些那也會上廣播節目,這段時間國民黨其實都,了不起就是輔助事實上,基本上是讓韓陣營自己去處理。」

新北市長侯友宜:「歡迎來新北市看山看海。」

不管冷處理、熱處理,其實都有在處理,國民黨先前集結15位執政縣市首長拍攝的安心觀光影片,看似強調防疫成績,事實上很有互相拉抬意味。

國民黨副秘書長柯志恩:「還沒滿一年人家三個月沒生小孩,你就要離婚不能這樣啊。」

國民黨兩位副秘書長,李彥秀、柯志恩更化身政治版的李柯太太,從振興券聊到交大返鄉專車,砲火四射、快人快語,其中還不忘穿插幾段,替韓國瑜抱屈,罷韓進入最後倒數,就看誰能動搖選民的心。
 

時代力量罷韓宣傳片:「用行動擊破謊言,我們需要你創造高雄的光榮時刻。」

圖/TVBS

挺韓罷韓進入拉鋸戰,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林于凱擔任影片主角,呼籲外地遊子回家投票,根據高雄市選委會最新公布,這次總投票人數近230萬人,比原先估計多出近2萬人,代表必須有57萬4996人出來投票,同意票得增加4461張,才能罷免成功,就怕門檻略為提高、降低過關機率,反韓陣營持續拋出話題。

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這邊也要對執政黨做呼籲,帶職參選沒有藍綠的問題,不是只有首長參選才有帶職參選,委員參選也有帶職參選的問題,我真的不希望兩年後,我們又開始在吵,有很多委員要帶職參選縣市首長的問題。」

中華民意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旻華:「民生都已經很困難了,還每天在搞選舉的話,那也會帶來另外一種效果就是說,它動員的能量會遞減,也就是說人們當這樣知道說,這個制度會被政治動員而且會被這種,少數的4分之1來做動員的時候,這時候如果民眾有自覺就會覺得,好吧那也許罷韓是例外,可是其他的事情STOP我們就不參與。」

 
罷韓遊行連續三天登場,無論過與不過,都牽動藍綠政治布局,在政壇上寫下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罷韓#反韓#吳怡農#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699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