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營陷兩難!若罷韓成功 綠營人士:江啟臣必遭韓粉反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19:33
罷免韓國瑜案即將於6日投票,無論結果為何,恐對於黨主席江啟臣有不小的衝擊。(TVBS資料圖合成)
罷免韓國瑜案即將於6日投票,無論結果為何,恐對於黨主席江啟臣有不小的衝擊。(TVBS資料圖合成)

6日就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的投票日,罷免成功與否,關鍵在於投票率是否踴躍。先前韓國瑜呼籲韓粉和支持者們,當天別投票只需「監票」。其中從綠營的角度來看,韓國瑜在2018年捲起的「韓流」,若能透過這次罷免案終結,可說是除去1個心頭大患。甚至民進黨人士分析,若是罷韓成功,黨主席江啟臣絕對成為韓粉究責的對象,打擊他在黨內的領導威信。

韓國瑜在2018年10月捲起「韓流」,成為國民黨內的人氣王,但現在面臨罷免危機,現任黨主席江啟臣3日也暫停每週例行的中常會。其中親近江啟臣的人士分析,若是罷免案未過,除了沒有補選高雄市長的問題外,韓國瑜還有可能趁此態勢,出馬角逐黨主席的機率大增。

 

若是「罷韓」順利通過,國民黨在高雄市長的補選部屬並未提前,加上並無強將省選機率渺茫。而且得票率若是大崩盤,江啟臣恐得面臨扛下全部責任,將會使得黨內改革困難重重。屆時國民黨內恐會再進入鬥爭情況,政黨形象將會重創。

至於民進黨人士怎麼看這次霸韓?若是成功,江啟臣一定會被韓粉究責,冠上國民黨中央輔選不力的責任,這對剛上任黨主席就丟掉高雄市長的江啟臣而言,領導威望無疑會受到影響。

該名黨內人士更分析,江啟臣知道若是罷韓未過,對方一來不會跟他爭明年的黨主席選舉,再來也可以獲得韓粉的支持,可讓江啟臣避免被黨內大好從後面下手處理,這點則是和親江人士的看法相反。只是該名黨內人士更說,江啟臣原本被視為是改革國民黨內部的年輕主席,但卻因為對自己沒信心,恐怕最後會被韓粉反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韓粉#監票#韓流#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9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