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審這沒用!文化節未改名 議員怒丟預算書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3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3 20:36

宜蘭縣議會在昨天,一名議員質詢到,關於9月蘭陽媽祖文化節的預算時,看到活動名稱還是寫著蘭陽媽祖文化節,並不是之前決議通過的,要改成蘭陽宗教文化節,在議會上大動肝火,痛批根本不尊重議會,還大罵民政處處長,甚至將預算書丟出去,讓現場的人看傻了眼,不過縣府也回應,說去年通過的,是活動經費擴及到相關宗教活動,並不是改名的部分。

圖/TVBS

 
宜蘭縣議會的質詢現場,這名議員火氣不小。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我們收這個是要幹嘛,我們議會決議的事情,你裡面寫這是什麼,這本書哪有什麼用。」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越講越生氣,不僅情緒很怒,還將預算書扔出去,讓現場的大家看傻了眼,就連官員,也是一臉無奈,因為讓他這麼生氣,只是為了這兩個字。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媽祖文化節及相關宗教活動,但是他送這本預算書,來到我們議會的時候,後面把他拿掉了,剩下前面寫媽祖文化節而已。」

2日時縣議會質詢,關於蘭陽媽祖文化節的遶境活動計畫,預計在九月登場,不過議員謝燦輝認為,之前議會附帶決議說過,為了要讓更多宮廟一起參加,要將活動名稱改為蘭陽宗教文化節,去年也都說好了,現在卻延用去年的名字,簡直是不尊重議會的決議。

圖/TVBS

宜蘭縣府秘書長林茂盛:「縣政府應將用於辦理媽祖文化節,活動經費擴及相關宗教活動,所以在整個附帶決議裡面,並沒有特別去提到,所謂媽祖文化節的科目名稱的一個修訂。」

宜蘭縣長林姿妙:「我們就照著議會,審議通過以後,舉辦2020媽祖文化節。」

圖/TVBS

原來在去年通過的,是活動經費預算的部分,並不是要更改名稱,議員之所以會這麼生氣,就是因為根據規定,如果名目不相符,最後審核預算時,可以不核銷。

宜蘭縣議員謝燦輝:「這本書哪有什麼用。」

 
但只是差在媽祖跟宗教兩個字,就在質詢現場,大聲痛罵官員,還怒丟預算書,觀感實在不太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預算書#宜蘭縣#議會#活動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8

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