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大生免費專車回高雄 杏仁哥提告涉賄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哀昭賢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02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02 13:53

罷韓團體動作不斷,現在韓國瑜的支持者也開始有反制動作,杏仁哥1日更對交大學生聯合會提告賄選,理由是涉嫌提供免費讓學生返鄉專車,不過交大學生會則回應,只是因為辦活動有預算結餘,希望鼓勵同學返鄉沒有其他目的。

圖/翻攝自杏仁哥臉書

 
杏仁哥:「我現在正式要去檢舉,交大學生聯合會。」

杏仁哥出現在高雄地檢署,這次按鈴申告的對象,是交大的學生聯合會,原因是控告他們涉嫌賄選。

原來交大學生聯合會臉書1日貼出一篇訊息,開闢了返鄉陪媽媽專車以及現金補助,針對高雄的學生,四日及五日下午各有一班免費專車返家,如果沒能搭上,也有三百元的現金補助,被外界質疑涉嫌賄選。

 
圖/TVBS

韓家軍陳清茂:「只要你是設籍高雄就有補助,包括現金補助,這個很明顯,就只針對高雄這個罷免的事情。」

除了韓國瑜支持者覺得有爭議,其實有許多交大學生,也覺得很容易讓人跟罷免投票連結再一起。

記者vs.交大學生:「會覺得這個時間點有點巧合嗎,對呀,是蠻敏感的,而且剛好在投票前一天,那以前有這樣的陪媽媽專車嗎,沒印象。」

記者vs.交大學生:「學校都有這種陪媽媽專車嗎,沒有吧,應該就是跟為了投票吧。」

交大學生會長呂家興:「檢視目前的收入來看,我們資金都還蠻有餘裕的,所以我們就是免費提供大家搭車回高雄,我們認為外界可能有點太多想法,太多臆測。」

圖/TVBS

罷韓四君子張博洋:「這件事情就是尊重,我們學生的學生自治,他也是學生議會,所審議出來的預算。」

 
罷韓團體也幫忙聲援這樣活動,甚至針對韓國瑜支持者提告,也有人支持學生會也提出毀謗或誣告。

律師李奇芳:「意見表達的話,基於保護言論自由的立場,我會認為毀謗的部分或誣告的部分,都會不起訴。」

雖然雙方可能都告不成,不過根據2日上午的訂票狀況,五號下午五點後,台鐵跟高鐵的北高對號列車,已經都銷售一空,另外6日投票前的高鐵列車,也只剩七個班次有位子,看得出來,這場罷免投票,似乎連北漂青年也動了起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罷免#罷韓#交大#賄選#韓國瑜#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06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