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組台港連線 林昶佐:中國踐踏50年不變承諾


發佈時間:2020/05/29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9 15: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跨黨派立委今天在立法院共同成立「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台港連線會長、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說,中國踐踏「50年不變」承諾,面對極權中國,台灣一直都堅定支持香港。

林昶佐今天與民進黨立委蘇巧慧、林楚茵、賴品妤、蔡易餘、許智傑、吳玉琴、趙天麟、鍾佳濱、范雲、劉世芳、何志偉,及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等跨黨派立委,在立法院舉行「台灣國會香港友好連線」成立大會。

 

林昶佐表示,自由開放不只是香港的精神,其自治與發展更攸關亞太區域的和平穩定,但香港在1997年回歸後,自治、人權與自由不斷受中國打壓,至今不過23年,「50年不變」的承諾還沒過半,就被中國踐踏。

林昶佐說,面對極權中國,台灣一直以來都堅定支持香港,民間組織也與政府相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與合作;立法院也發表共同聲明,台港連線有責任將這份聲明的精神延續下去,讓這一屆國會成為最支持香港的立法院,請中國政府懸崖勒馬,停止壓迫香港人民。

台港連線副會長、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中國昨日逕自通過國安惡法,是對港人過去這一年抗中逆權運動的報復行為,台灣基於與香港共同面臨中國威權擴張,不僅應與世界各國一同成為民主防線,作為香港的後援,政府也應承擔起責任,完善化對港人的安置援助,「Taiwan Can Help」不僅是口號,也是政府諾言的實踐。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香港版國安法」的通過,再次提醒台灣民眾「一國兩制」真正的本質,總統蔡英文指示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處理港人居留、安置、照護等實質援助行動,陸委會將規劃與跨部會協調,台灣會盡最大的能力與香港站在一起,協助香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昶佐#人權#香港#國安法#民主#一國兩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1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