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政策緣起配馬劉照 非馬屁

記者 蔣志薇 / 攝影 葉俊宏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05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院會的簡報上,如果用了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照片,算不算拍馬屁?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提出的「推動六大新興產業再創榮景」總結報告,標題用了「領頭牛、轉乾坤」,下方用了馬劉的大頭照,並且引述相關談話,藍綠立委痛批狗腿拍馬屁;不過新聞局長蘇俊賓解釋,因為在文字上說明馬劉的政策指示,所以搭配2人照片,絕對不是拍馬屁。

就是這份簡報引發拍馬屁爭議,政務委員張進福提出的「推動六大新興產業總結報告」,標題用了「領頭牛、轉乾坤」,下方就是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大頭照,原本的出發點是因為2人是政策的發想者。

不過藍綠立委一看,立刻聯想到拍馬屁。立委黃偉哲:「過去國民黨常常在批評,民進黨的馬屁橋、馬屁剪綵,說我們剪綵多少次,現在馬總統上任之後,也不遑多讓。」

立委李慶華:「那將來我們簡直是馬屁王國嘛,很重要的,長官要立刻遏止這個馬屁的歪風。」

立委罵得凶,要求馬劉不能縱容馬屁文化,不過媒體問半天,2人都沒停下腳步。記者:「總統,行政院的簡報放您的照片,您覺得恰當嗎?」

記者:「院長,張進福委員的簡報,是不是拍馬屁?」

政務委員張進福一天下來沒有出面,只透過新聞局解釋,簡報是幕僚單位準備,他沒有特別要求放馬、劉2人的照片,也絕對沒有要拍馬屁。

新聞局長蘇俊賓:「整個(簡報)重點就是在跟各位、跟所有閣員說明,六大新興產業,當初在總統府所指示這項任務的源起,和院長在這幾個月來,協調各部會裡面的重要核心概念,並沒有感覺到有任何拍馬屁的味道;我再強調一次,沒有人喜歡拍馬屁,也沒有人喜歡被拍馬屁,我們並不是這樣的一個團隊。」

行政院會的報告,搭配內文放了長官的照片是不是拍馬屁?見仁見智,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應該沒有人敢再把大老闆和二老闆的照片,放在簡報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79

0.1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