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駭客再爆打賴文件 點名林飛帆、范雲助攻

記者 陳韻雯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13:46

上週總統府驚傳遭駭客盜取資料散佈後,再爆出疑似駭客丟出最新打賴文件,點明了范雲、林飛帆助攻,電郵門事件還未釐清,又有立委收到假總統府郵件,刑事局表示這郵件有惡意的木馬病毒,目前也在調查釐清中。

圖/TVBS

 
署名總統府的郵件,要立委填資料後回傳,但這其實是假總統府真釣魚郵件。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過往經驗裡面,總統府會有人直接來跟我們聯繫,不會透過這種發一個e-mail,那個內文其實還滿沒禮貌的。」

立委看了覺得怪怪的,趕緊報案處理,好在沒上鉤。

 
刑事警察局長黃明昭:「昨天立法院很多委員接到郵件,做相關的鑑識發現裡面藏著惡意的程式,如果打開的話就會中毒,恐怕裡面都會被安裝木馬程式。」

圖/TVBS

這封釣魚郵件是否跟總統府駭客有關,刑事局還無法判斷,但又有疑似駭客丟出的總統府打賴記錄,時間2019.03.21的會議中,談到外部攻擊點名找林飛帆公開表態,還有范雲配合表態挺蔡總統。

民進黨立委范雲:「無法評論,第二個我覺得,我不想隨著駭客起舞,因為我們隨著駭客起舞的話,那不就達到這個駭客的政治目的了。」

總統府駭客哪來,根據刑事局分析,4種可能途徑:透過USB、跳板攻擊,機關人員遭鎖定,或特定人士散佈資料,但不排除是是境外攻擊。

圖/TVBS

法務部長蔡清祥:「各種可能性都有,所以都全面性的來做調查,這樣看整個進行的進度啦,我相信他們會了解外界的期盼。」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國安局的局長通通缺席未到,讓我們今天沒有辦法讓整個事件的原始面貌能夠跟全民報告。」

 
國安局沒來,電郵門無法報告,草草散會,總統才剛就職第二任期,資安却接連出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駭客#總統府#范雲#林飛帆#電郵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1654

0.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