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配合韓國瑜「蓋牌」反罷免恐觸法 律師警告:公務員小心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8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8 14:08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將於6月6日舉行,韓國瑜15日拍影片呼籲外縣市民眾當天不要到高雄,支持他的高雄市民也別出門投票、只要監票就行。對此,有律師貼出法條呼籲公務員小心,千萬別配合韓國瑜的反罷免政治操作,否則恐違反行政中立法規定。
 
「韓市府公務員小心別違法!」律師黃帝穎昨天(17日)在臉書上表示,針對這次的罷免案,韓國瑜再度使出「蓋牌招數」,呼籲高雄公務員可要小心了,「千萬不能配合韓國瑜的反罷政治操作,否則違反行政中立法第10條的明文規定。」

 
 
黃帝穎喊話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圖/翻攝自黃帝穎律師臉書)

黃帝穎指出,韓國瑜先前落跑選2020總統時也對民調「蓋牌」,讓韓粉選前依舊充滿信心,結果投票結果如各家民調,誤信蓋牌的韓粉崩潰大哭。他表示韓國瑜上次民調蓋牌沒有法律問題,只有欺騙韓粉的道德問題,「但這次要求不要投罷免票,就有法律問題了!」
 
黃帝穎搬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第10條規定,指「公務人員對於公職人員罷免,不得利用職務上之權力、機會或方法,要求他人不行使投票權。如果韓市府公務員配合市長蓋牌操作,就有違法之責」,喊話韓國瑜勿陷高雄公務員於不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韓國瑜#罷韓#投票#罷免#黃帝穎#違法#公務員#行政中立#蓋牌#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754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