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初審 同意前瞻預算編列後續4年4200億經費


發佈時間:2020/05/14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4 12:24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後續經費編列同意案,雖然民眾黨立委起初發言反對,不過最後處理討論事項時,現場沒人均無異議。召委邱議瑩裁示,委員會同意編列前瞻後續經費4200億元。

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預算後續4年經費同意案,並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報告備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率先表達反對編列前瞻後續4年經費。她說,現在疫情紓困不知道還要不要繼續編列第三期的紓困特別預算,加上今天內閣總辭,她認為新閣員應會有新的想法,應先暫緩編列前瞻預算。

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說,她強烈反對在內閣總辭之際同意編列前瞻預算第二階段經費;她也比喻,如果紓困預算能帶動振興,民眾黨團願意支持,「但前瞻第一階段有造成提振經濟的連環效應嗎?」呼籲民進黨應該深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委員會審查僅是同意籌編前瞻後續4年經費,國家重大建設都有延續性,如果現在停編,過去已執行的新台幣4200億元經費恐無法收回,將是國家重大災難;由於不分藍綠立委昨天質詢時都可看出對前瞻第二階段有期許,他期待民眾黨同意編列預算後提出附帶決議,延續國家重大建設。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大方向支持前瞻基礎建設繼續編列4200億元特別預算,但包含農委會、衛生福利部在前瞻預算第一階段的1、2期執行率都很差,呼籲部會若執行率不足者就不要繼續編列。

曾銘宗也提到,如果前瞻第二階段繼續執行,地方政府的配合款總計高達4000餘億元,待2025年執行完畢,除了台北市、桃園市等財政狀況較佳的縣市,其餘縣市府恐財政崩壞,提醒財政部跟主計總處要注意。

待朝野立委發言完畢後,邱議瑩詢問是否對通過前瞻後續4年經費編列同意案有異議;由於現場沒有人反對,邱議瑩裁示,聯席委員會通過同意編列前瞻後續4年經費,並通過立委所提附帶決議,但全案仍送交朝野協商。

不過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提出的附帶決議涉及土地徵收時舉辦行政聽證會、農地解編等問題,沒有在現場與行政部門達成共識,最後這兩個附帶決議也先保留,留待朝野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前瞻#預算#經費#重大建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583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