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紓困送件爭議 龔明鑫:中央地方合作是共識


發佈時間:2020/05/11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7:35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將9000多件紓困申請案送到衛生福利部審核,引發爭議。政務委員龔明鑫今天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通電話不只一次,中央地方合作紓困是雙方最大共識。

行政院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推出擴大紓困方案,每人發1萬元現金,並說「中央審核、地方免責」。新北市將55大箱紓困申請案送衛福部核定,社工司為此在假日動員超過百人加班處理,指新北市是錯誤示範。

 

龔明鑫下午出席行政院紓困振興記者會時表示,在紓困上中央與地方是一體的,要分工合作,盡快把這些紓困經費撥給需要的人,才是最重要的。

龔明鑫說,陳時中跟侯友宜通電話不只一次,雙方有取得共識,就是中央地方要合作,盡快把錢撥給真正需要的人,這是最大的共識。

媒體詢問,有些計程車駕駛領取交通部薪資補助,但也有投保職業工會,重複領取勞動部補助,該如何處理。龔明鑫說,所有方案都講得很清楚,同樣性質的補助不能重複領;核發補助時有勾稽資料,可能有些沒勾稽到的,但政府也理解有些申請人不知道不能重複領取,有重複到沒關係,繳回來就好,這些名單已有掌握。
 

對於外傳龔明鑫將接任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僅回應「人事問題不是我可以回答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陳時中#侯友宜#疫情#衛福部#加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85

0.1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