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難紓困申請 黃偉哲:台南已審通過千萬元


發佈時間:2020/05/11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7: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下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南市政府到今天中午為止收到1萬1000多件急難紓困金申請;員工加班審查,已通過新台幣1007萬元,盼讓有困難的民眾早日拿到。

黃偉哲下午前往安平區公所慰勞辦理紓困金業務的工作人員,並逐一親手贈送一杯綠豆湯。他說,這幾天各區公區同仁跨課室支援,週六、日加班,每人平均要審100多件。同仁們盡力審查,就為了讓有困難、且證明文件齊全的民眾能早點拿到紓困金,因此特別來慰問大家的辛勞。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政府到今天中午為止共收到1萬1700多件申請案,檢具資料齊全的優先通過,已通過了1007萬紓困金的發放。基本上還是台南市政府自己來審,但有一些財稅資料還需要送到財稅機關查核的,進度會比較慢。

在場媒體詢問有關台南市的酒店、舞廳等行業是否在最近有解封的可能。黃偉哲表示,雖然有業者爭取解封,希望讓員工維持生計;但最近在韓國傳出有夜店群聚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案例,也讓台灣從中央到地方仍不敢掉以輕心。

黃偉哲指出,台灣在今天已是連續29天本土零確診狀況,現在全民都有壓力,誰在這個時候成為防疫破口,就會成為全民公敵。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講的標準,酒店與舞廳需達到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條件才能解封。
 

他說,但要如何戴口罩喝酒、保持社交距離還能跳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可能會近日找業者溝通,看業者有沒有提出符合條件的營運模式,必要時再安排視察一下。台南市還會要求業者做到顧客實名制、簽下若未遵守條件須面臨何種處置的切結書。至於近日有沒有可能解封,就要看業者是否能達成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偉哲#紓困#區公所#解封#酒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8

0.0563

0.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