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紓困政策引民怨 國民黨再籲排富發現金


發佈時間:2020/05/11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6: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政府紓困政策引發民眾抱怨,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今天說,現在的紓困政策,對有紓困需求的國人並不公平,最好的做法是一視同仁,排富發現金,才是最能公平照顧到所有人的做法。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政府擴大急難紓困,各地區公所湧現人潮,但不少人出現資格不符、資料不全等狀況,引發不少民怨,國民黨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提出目前紓困方案出現的5大亂象以及3大問題。

 

王育敏指出,5大亂象包括,擴大現金紓困方案原本應由「地方收件、中央快速審核」,但現在卻出現中央、地方各行其是,效率不彰、申請門檻過苛,大多數受薪階級根本不符合資格、申請程序複雜、以及無納保的工作型態,工作證明本就難以取得,現在雖提出以切結書方式處理,但實際認定和後續是否有法律責任,都造成民眾擔憂,以及基層公務員執行困難。

王育敏說,最後一個亂象,則是現已出現千人重複請領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指一個都跑不掉,但這是紓困方案補助標準不一而產生的漏洞,怎可把責任全部推到民眾身上。

至於3大問題,王育敏則說,包括紓困方案受益人數過低、申請補助程序混亂、對納保低收勞工不公等,她質疑,為何不乾脆以大數據鎖定紓困對象直接發放現金即可,還要民眾自行申請,造成更多人不必要的麻煩。
 

王育敏表示,現在的紓困政策,對有紓困需求的國人並不公平,最好的做法應該是所有民眾一視同仁,排富發現金,才是最能公平照顧到所有人的做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王育敏#冠狀病毒#排富#國民黨#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954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