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結書代替證明審核紓困 第一線踩剎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5: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5:06

雲林縣長張麗善宣布,紓困補助民眾無法提供證明文件,就簽切結書負起法律責任,讓公務員從寬從速認定,但是公務員沒有公文依據,擔心事後被追究責任,斗六市公所急踩煞車,目前還是以證明為準,星期一開始才以切結書認定,出現了縣府公所不同調。

圖/TVBS

 
紓困補助亂糟糟,張麗善宣布民眾無法備齊因為疫情減少收入的證明資料就簽切結書,負起法律責任,讓公務員從寬從速認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只要你拿著身分證還有簽下切結書,馬上就速審速發,一切都是從速從寬來辦理。」

原本超前部署的斗六市公所急踩剎車,門口張貼告示說,未收到公文沒有依據,需要備齊資料才能夠受理。

 
先打過電話,再來申請的民眾,撲了個空。

圖/TVBS

民眾:「現在不能寫喔,對啊,我們禮拜一開始,不曉得,剛剛打電話叫我直接過來就好了,現在又不行。」

公所人員也為了如何辦理開會討論,他們擔心民眾沒有提供資料,無從審核把關,這樣能通過嗎?

緊急紓困急到沒有明確的辦法規則,無法提供證明簽切結書當準,這讓公務員很擔心。

公所人員:「他也不拿存摺跟內頁來做任何的佐證資料,那我們怎麼審?」

圖/TVBS

縣府公所不同步,畢竟第一線遇到狀況多,並非只有疫情影響收入的人才來申請紓困。

 
社會處長林文志:「如果我們只給他從寬從速從簡這樣的原則,對他們來講,又怕審計機關審計單位,將來追問他的時候,為什麼你憑什麼認定。」

公所仍然以證明文件為主,星期一開始再採用縣府所說的切結書方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紓困#證明文件#切結書#張麗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20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