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尉母撰2094字陳情信 總統:一定查清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9:43

269旅過去半年已經發生三起輕生案,這次是黃姓中尉排長的母親撰寫陳情信,才被關注!總統蔡英文表示,希望中尉的母親節哀,指出一定會查清楚並究責。只是總統過去2013年曾上街頭聲援洪仲丘案,但藍營立委痛批269旅輕生案怎麼還是頻傳,綠營立委緩頰,指出軍中有一些非制度性的文化!

圖/TVBS

 
洪仲丘曾枉死的269旅,過去半年來三人輕生,造成兩死一重傷,姊姊洪慈庸覺得太扯。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已經太多件了,這不是單一的個案,國防部其實面對這樣的,一個問題的時候,一直都非常的消極。」

藍委說國防部第一時間更指稱,黃中尉是感情原因輕生,說法與家屬期待不符,心碎的母親寫信求助蔡總統,信中寫道請幫幫我的孩子,因為事發至今國防部沒說明,指控軍方還想把事情壓下來,更點名269旅有很大的問題,自己的兒子絶對不是個案!

 
圖/TVBS

總統蔡英文:「這個2,6,9旅的這件事情,是一個令人傷心的事情,我們一定會調查清楚,該負責任的人也一定會負責任。」

望了一下幕僚確認沒說錯,總統要黃姓中尉的母親節哀,態度卻被藍營質疑!

民眾:「小英,加油。」

2013年還是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額頭系著國防布聲援洪仲丘,時隔7年了269旅枉死案怎麼依舊頻傳!

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我覺得不應該把269旅發生的事情,就把他跟洪仲丘案等同在一起。」

民進黨立委沈發惠:「軍中他長期有他自己,存在的一些,一些非制度性的文化,七年來大概也已經做了很多的努力,但是還是發生悲劇的話,我們是覺得說相當的遺憾。」

 
當年陪著總統靜坐如今成了立委的幫緩頰,藍營痛批蔡政府都推給國防部,但國軍能否真的查清楚也遭質疑!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司令部的這個將軍就說,現在也不是由軍團來調查,而是由陸軍司令部來調查,這個是你內部早就應該,要去做的事情嘛。」

指陸軍副參謀長當面保證行政調查,陸軍29日晚間新聞稿回應已啟動,立委點名行政和司法調查本就並行不悖,洪仲丘案曾這樣處理,呼籲國軍和蔡政府理應更積極!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69旅#陸軍#輕生案#陳情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560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