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年初才視導! 269旅半年來三人輕生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9:35

陸軍269旅傳出有中尉排長輕生,這已經不是該旅第一次發生類似情況,過去半年就有三個人試圖輕生,其中兩人不幸去世。另外一個知名的案件洪仲丘事件,當年他就是在這裡的禁閉室枉死的,他的姊姊洪慈庸對此也回應,都有關切相關案件,國防部至今處理的態度相當消極,包括之前士官自焚,現在才說要跟中尉排長案件一起調查。

圖/TVBS

 
總統蔡英文(2020/1/16):「最後我要代表國人,感謝269旅全體官兵的辛勞。」

蔡總統今年一月才到陸軍269旅春節視導,基層收到加菜金好開心,但269旅過去半年一點都不平靜!

陸軍269旅政戰主任田漢平(2019/9/26):「燃燒面積來講的話,目前就跟新聞稿一樣,目前就是90%(燒燙傷)。」

 
去年9月有一名謝姓士官,午休期間在庫房內疑似自焚後不治,一個月後另一名上兵被家屬發現反鎖臥房內輕生昏迷,最後搶回一命,現在還有這名黃姓中尉排長被發現輕生,引發質疑到底是遭受怎麼樣的軍中壓力!

圖/TVBS

翻開家屬提供的簡訊,黃姓排長疑似長期受到上級言語壓力,包括酸他,已經幫忙回答問題了,以及怎麼要透過別人才能把事情做好,更傳出黃排長經常被上級提出無理要求,資深士官也藉著資歷常欺負他,只是269旅頻頻發生憾事,包括當年的洪仲丘就是在這裡的禁閉室枉死的。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過去那個禁閉室的地方現在是待命班,他(謝姓士官)意思也是自焚的方式來結束他的生命,在今年的一月也是過世了,這個案件也是一樣也是,沒有啟動相關的行政調查,昨天國防部才說他們現在兩案都要來做調查。」

批評國防部改變太慢,陸軍六軍團則說已經交給桃園檢方調查。

圖/TVBS

陸軍第六軍團政戰主任陳中吉:「(跟洪仲丘案)這個時空背景相信也不一樣了,相關的管教、精進或是外界給予我們的很多的期望,我們也都在改善當中。」

立法院顧問洪慈庸:「都是疑似霸凌的情況底下,他們應該深切地去調查,而不是『ㄟ,我們現在有人去關心了』,他們才要去調查吧。」

 
時隔7年,269旅還是頻頻出事,從馬政府時代到現在的蔡政府,軍中文化似乎依舊沒變,而這恐怕不是一句交由司法調查就能輕易解決。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視導#輕生#269旅#國防部#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1033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