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菜就活該? 軍中知情人士:「當菜排最慘」

記者 莊凱毓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9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9:34

黃姓中尉輕生後,母親的公開信中堤到,壓垮兒子的就是太多繁忙的業務,他雖然是軍官,但底下的士官兵都在擺爛不做事,讓所有事情都他一個人扛,身心壓力都過大才會走上絕路,對此軍中知情人士也說,當菜排的確很辛苦,對上被欺負,對下又管不動很兩難。

圖/TVBS

 
20年前國片報告班長,戲中飾演剛下部隊的少尉排長庹宗華,集合點名老兵卻不給面子,通通閃躲飄就是要讓「菜排」出糗,雖然只是演戲,但似乎也真實反映了軍中某些文化。

陸軍黃姓中尉輕生後,心碎的母親發公開信給總統,提到壓垮他兒子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有處理不完的業務,做不完的資料,下級士官擺爛,裝備維修有問題,長官竟然要他自己想辦法,他甚至還自掏腰包買維修物品,這樣合理嗎?

軍中知情人士:「大家都知道菜排最慘,少尉連上兵都管不了,何況是士官長,業務下面擺爛的話,我們只能自己扛,熬夜通宵是家常便飯,菜的話就是該X。」

 
圖/TVBS

當過兵的應該都聽過「菜排」這兩個字,其實指的就是剛下部隊的排長,官階雖然比士官兵都大,但在營時間卻比他們短容易被欺負,才會出現這種「官不敢管兵」的奇特現象,上頭用階級壓他,自己官階對下卻形同虛設。

軍中人權促進會黃媽媽:「你要罵他是菜排,他確實是菜排,你要賦予他任務,你也不去支援他你也不去教他,只要有缺失是用飆用罵用X的,他一個人你到底要賦予他幾項任務,難道這個連隊人都死光了嗎?」

圖/TVBS

已故海軍軍人黃國章的媽媽,長年為軍中人權發聲,認為已經幾十年過去,國軍內部卻都沒改善,軍中知情人士也都說,其實不只業務分配不均,許多資料也都是做作樣子,能混就混能騙就騙。

軍中知情人士:「高裝檢做假資料是基本的,自己連上多出來的裝備,要馬是拿去埋起來,不然就是讓他消失。」

或許菜就活該是當兵之間的玩笑話,但如果真因為這樣出了人命後,一再一再的檢討,也難保未來不會再發生。

《TVBS》提醒您:
自殺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
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 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 
張老師專線:198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輕生#菜排#軍中#當過兵#官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592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