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取消漲跌幅7 台股震盪漲15點收紅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涂堂鑾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1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股衝破520魔咒,證交所再接再厲,邀請香港、上海、深圳的證交所高層來台,替兩岸ETF相互掛牌暖身,為了讓兩岸台股謀合,證交所董事長薛琦,公開說會考慮解除台股漲停幅7%的限制,但投資人心臟真的受得了嗎?因為台股震盪劇烈,開盤小跌12點,指數拉高又遇上賣壓出籠,最後買盤追加才驚險收紅,小漲15點,指數收在6718點。

上海證交所副總劉嘯東:「昨天就直飛過來了,方便多了。」

兩岸直航帶來貴賓,更帶來ETF相互掛牌的台股大利多。薛琦:「等到證券的MOU簽完以後,再過去就是交易所彼此間,如果要合作的話,顯然ETF是一個很好的合作橋樑。」

兩岸股票型基金ETF,最快6、7月相互掛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周光耀、上海證交所幕副總劉嘯東,以及深圳證交所副總陳鴻橋,先來台灣水溫,只是掛牌前,有件情不得不解決,兩岸股市謀合,台股得先解除漲跌7%的限制,只是投資人心臟受了得嗎?投資人:「兩岸也好,資金也好,我很有信心,買好多股票。」

光有信心可不夠,因為台股震盪實在太劇烈,開盤小跌12點後拉高,午盤賣壓出籠再急殺,買盤最後出手在拉抬,讓台股驚險收紅小漲15點,指數收在6718點,三大法人賣超25億元,只有營建股不管怎麼上沖下洗,還是紅光滿面。

尤其是遠雄火速飆漲,4月29日股價39.5元,接連10根漲停,來到82元,坐上營建股王寶座,遠雄再接再厲,宣告下半年還要再推案,不過房市真的已經回春了嗎?

看看去年底的調查,台北縣餘屋數,第1名淡水6255戶,第2名林口4660戶,第3名三重3070戶,都是遠雄推案重點區域,從數據上看來,新成屋和預售屋還是供過於求,建商真的獲利還是在炒陸資題材?時間會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19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