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台灣糧食安全存量無虞 民眾免擔心


發佈時間:2020/04/17 14: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到嘉義縣新港鄉農會視察「公糧整備情形」時表示,台灣糧食安全存量無虞,民眾不用擔心,而蔬果、肉類及雞蛋等,不僅保證價格合理,且能充足供應。

蔡總統上午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嘉義縣長翁章梁、民進黨籍立委陳明文、蔡易餘等人陪同下視察「公糧整備情形」。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現在只要大家聽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指揮,相信以目前台灣穩定的疫情管控情況下,一定會持續穩定下去,在此也呼籲大家保持冷靜,仔細聽指揮中心各項指引,最後終將脫離疫情。

蔡總統指出,疫情期間,檢視糧食的供給足以因應,除了稻米外,還有蔬菜、豬肉、水果等,未來都可以穩定地供給;而且,稻米不但存量安全無虞,還可以提供酒精製作的需求,以及協助國際糧食短缺的國家,適時提供援助。

蔡總統說,今天到嘉義縣新港傳達重要訊息,就是台灣糧食安全存量無虞,民眾不用擔心,稻米的生產及庫存都無虞,至少有28個月消費的存量,其他蔬果、肉類等食品都清楚掌握產量,不僅保證價格合理,且能充足地供應。
 

蔡總統表示,疫情衝擊許多產業,政府提出多項紓困措施及規劃,協助產業或勞工度過難關,現在這項特別條例正在協商能夠增加紓困的規模,希望特別條例及未來的預算都可以順利通過。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及各地農會總幹事及農民團體就是國家代表隊,在此向所有消費者保證,直到年底,蔬果、魚肉類等食物的生產量,不僅供應無虞,且即使都沒有生產,還有3個月的安全庫存量,民眾不用擔心。

農委會指出,受疫情影響,印度、柬埔寨、緬甸都限制稻米出口,越南本來限制出口,改成出口配額,種種出口限制措施,造成國際糧價上漲。台灣有充裕的食米庫存,不但可以維持國內稻米價格穩定,還可以配合防疫需求,提撥部分公糧糙米生產防疫酒精;目前稻米公糧庫存86萬公噸,足夠供應國人需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糧食#安全存量#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12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