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見笑啦」 女留學生嗆、葉金川飆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日內瓦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衛生署長葉金川昨晚在日內瓦,以「感謝邦交國家」的名義宴請友邦官員,結果在餐會快要結束時,遇到自稱台灣留學生的團體在會場外嗆聲抗議,甚至有2名女學生溜進會場,當面嗆聲;葉金川被嗆聲學生從場內追到場外,葉金川按捺不住,也板起臉說重話,直罵2名女學生「丟人現眼」、「不要臉」。

嗆聲僑民:「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

衛生署長葉金川宴請20多國友邦官員,晚間7點半,餐會才吃了1個小時,旅歐學生與僑民聚集在飯店門口鬧場,1個小時之後,2名自稱是留學生的女子,趁機混進飯店,圍堵衛生署長葉金川,引爆第一波口角。

衛生署長葉金川:「你這樣沒用啦!」嗆聲女留學生:「為何我沒用?我女人沒用嗎?」葉金川:「你這種沒用啦!」女留學生:「學生沒用嗎?」葉金川:「誰沒用?」女留學生:「你跟我比愛台灣做什麼?我們女人沒用嗎?」葉金川:「丟人現眼啦,這種人。」

餐會剛結束,友邦官員還沒走呢,讓作東請客的葉金川氣炸了。

女留學生:「我是哪一種人?」葉金川:「你碰我!」工作人員:「署長不要,署長不是。」女留學生:「我是哪一種人!」葉金川:「你在幹麻?」女留學生:「她沒碰你,是她碰你。」葉金川:「WHAT ARE YOU DOING!」女留學生:「請問你用什麼身分來參加WHO!」

葉署長乾脆走回餐廳女留學生追著罵,爆發第二波衝突。女留學生:「來參加WHO!」葉金川:「好啦,你算了吧。」工作人員:「請自重,請自重一下。」

葉金川:「我們台灣人的尊嚴,被這種人,啊,沒用啦。」女留學生:「到底誰說我是假留學生?我現在馬上拿學生證!」葉金川:「你說台灣話,拜託啦。」女留學生:「沒問題。」葉金川:「說好一點啦。」女留學生:「誰說我假留學生,我現在馬上拿學生證給你看。」

國際外交場合,2名女子氣焰乖張,緊追著準備離開的葉金川叫囂,隨行的立委看不下去,也被激怒了,加入第三波戰局。立委:「台灣人才不會像你們這樣子,臉丟光了,我告訴你!見不得台灣好!」立委:「台灣人好不容易參加WHA,為什麼你見不得台灣好!」

邊罵邊離開飯店,外面的抗議聲浪更大。葉金川:「丟臉。」女留學生:「台灣以什麼身分參加WHO?」葉金川:「不要臉啦,你!」女留學生:「你憑什麼罵我不要臉!你告訴我,你以什麼樣的身分代表台灣?」

嗆聲僑民:「葉金川,不要賣台灣!」

連續幾波衝突,葉金川,像是受盡委屈,圓圓的眼睛瞪得更大,幾度欲言又止,在外畢竟是代表國家門面,這一刻指控批評只能概括承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金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378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