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戶疑社區感染 京阪神退團3成

記者 楊茜雯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7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神戶傳出H1N1新流感本土病例,疑似擴大為社區感染,消息一出,重創關西旅遊,尤其是京都,大阪和神戶地區,每年觀光人數佔了全日本3成以上,即使日本旅遊警戒還留停在黃燈,但遊客情願沒收團費也要退團,旅行社很擔心,疫情再擴散,暑假赴日旅遊恐怕暴跌3成。

京都寺廟古色古香,但來這真的得求神拜佛,保佑身體健康,因為神戶傳出H1N1新流感本土病例,疑似擴大為社區感染。

讓京都、大阪、神戶等知名旅遊景點,蒙上一層陰影每年造訪關西地區的遊客佔全日本3成以上,現在引爆退團潮還可能拖累暑假檔期,也全軍覆沒。

旅遊業者劉立翬:「一個暑假大概會佔4成以上,旅遊人口整年度,我們預估可能會影響,至2兩到3成以上。」

旅行社保守,暑假赴日旅遊至少會減少10萬人以上,原本炙手可熱的機票,現在乏人問津,賠售跌到1萬元以下,東京來回殺到6千元。

大阪也只剩7300元,團費跟著重挫,東京4天半自助,每人只要8888元,大阪4天3夜機加酒,更是只要1萬元超出頭,疫情延燒,價格恐怕會比SARS時期還要低,消費者卻不一定有勇氣撿便宜。

民眾:「不想去,怕被感染。」記者:「怕被感染,即使果團費很低也不去嗎?」民眾:「對。」記者:「為什麼?」民眾:「個人安全比較重要。」

民眾:「我們公司下星期要去九州(員工旅遊),不曉得到底能不能。」

好容易,等到金融海嘯稍稍退潮,新留感病情又甚消塵上,每年赴日國人超過100萬,在新流感威脅下,今年到日本旅行人數恐怕創下新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H1N1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8

0.0950

0.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