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酷碰券排除超市超商 藍委轟「誆老百姓」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邱致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6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6 16:56

說要刺激消費,經濟部打算推出酷碰券,最高一個月可以折抵一千元,希望促進民眾消費,只是行政院的紓困方案也加碼支持,但什麼時候可以上路,經濟部始終沒有答案,只說要等疫情趨緩之後,讓立委轟根本是看得到用不到。

圖/TVBS

 
手機刷一下結帳3秒ok,看準行動支付的便利性,經濟部打算推出酷碰券折價刺激經濟,政院也加碼紓困,用一百多億力挺支持,那什麼時候才要上路呢。

經濟部長沈榮津:「如果疫情稍微緩和的話,我們希望能夠趕快來啟動,來符合大家的期待。」

也就是說還要再等等,只不過原本酷碰券規劃,比振興抵用券先推出,填補疫情期間的空窗期,但政院卻認為應該要併行,不但時間還沒喬定,說好的不限食衣住行也可能有改變。

 
圖/TVBS

立委(國)賴士葆vs.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你在誆老百姓嘛,大家以為我以為,去隔壁超商買個東西不能用,我以為去大潤發不能用,我們是所有地方都可以用,可是產業的部分,是排除電商大賣場沒有錯,敬老卡的部分是沒有排除。」

規定變變變,經濟部強調要讓各行各業都能雨露均霑,難道是因為這個原因。

立委(國)曾銘宗vs.勞動部長許銘春:「(無薪假)數字的部份,我們認為會再增加,而且我們也嚴陣以對啦,那隨時會掌握狀況來因應,預估有多少會不會破萬,當然破萬我說燒到第三季,一定啦報告委員一定會破啦,會不會破兩萬燒到第四季,這個不排除啦。」

圖/TVBS

勞動部長坦言無薪假數字還會再上升,會啟動紓困方案替勞工解決眼前的難關,只是基層勞工抱怨,門檻太高根本看得到吃不到。

勞動部長許銘春:「各界的意見提出來的積極的建議,我們會來參酌。」

民眾想實際感受到紓困方案,恐怕還得再等等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刺激消費#酷碰券#疫情#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02

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