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2.0「看得到拿不到」 自營業者:門檻太高


發佈時間:2020/04/05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5 17:08

就怕新冠肺炎衝擊經濟,行政院推出紓困2.0草案,其中針對自營業者提供三個月,每個月新台幣一萬元的補貼,最快五月份上路!但不少自營業者站出來,認為政院訂下的門檻標準高,自營業者根本看得到拿不到。

圖/TVBS

 
熟練的幫客人設計髮型,以往碰上連假,美髮設計師的手都沒停過,但碰上新冠肺炎,只要有客人來就要偷笑了。

中華民國理燙髪美容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林政翰:「過去我們做多少算多少賺多少,疫情的時候呢,我們整個行業業績當中,大致上掉下來百分之五十。」

客人怕接觸傳染不敢來,讓生意掉了一半以上,儘管行政院推出紓困2.0方案,要補貼自營業者三個月,每個月一萬元,最快五月上路,但自營業者們卻看得到拿不到。

 
圖/TVBS

全國勞工聯合總工會理事長林恩豪:「他訂的這個門檻實在是太高了,要達到基本薪資23800元以下的,才願意補助,這個標準實在有點太不合理了。」

要政府修改補助規定,因為現行的方案,是要補助投保勞保第一級,也就是23800元,還要沒達到課稅標準的自營業者,但這些收入不穩定的自營業者,大多投保在28000左右這個級距。

林國成:「看得到吃不到,這個如同勞工職業勞工啊,一場叫做空笑夢。」

圖/TVBS

賴香伶:「基層勞工都沒有人在管(哽咽),一個人給他兩萬都不為過耶。」

哽咽幫勞工請願,就怕沒被照顧到勞工,生活過不下去,各行各業的自營業者站出來,要幫自己發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肺炎#紓困#補貼#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116

0.2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