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任職「高級社區」在哪? 陳時中欲言又止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許猛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3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3 20:29

持續追蹤!高級社區保全傳染給工作地附近一起團購的鄰居,讓人擔心,該不會有疫情擴散風險。但記者會上被問到,要不要公布社區地點,指揮官陳時中跟發言人莊人祥都欲言又止,後來決定暫不公布。只是,目前跟案336這位保全相關的接觸者,只匡列了同事、家人和就診醫院人員,社區內有沒有近期返台民眾,是不是可疑感染源,都還要繼續追。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也確診了一位,了解說有一位個案可能是跟,保全接觸之後,那受到感染。」

女保全才確診一天隔天就爆出附近住戶被傳染,這讓居民更擔心,畢竟案347這婦人,正因為沒戴口罩聊天中鏢,恐怕她接觸了社區周遭超商藥局等地方,都已經這樣指揮中心還是不公布高級社區到底在哪,讓大家警惕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社區的地點,(懊惱)應該是大概說一個區域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齁,我們針對這個保全齁。」

阿中部長似乎欲言又止,莊人祥有些支支吾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那個莊副不太願意講啦齁,不過終究這樣讓大家能夠安心啦,第一個就是說莊副為什麼,會認為說不用講也可以,我想一定是有他的理由嘛。」

圖/TVBS

過去針對公開確診患者資訊,除了姓名以外,若有必要就會公布,這次莊副不說,指揮官說對補漏網有信心。

記者林旼叡:「大家會擔心,因為不只是社區的保全,可能接觸到社區以外的人,像這棟住戶裡面同一棟電梯,也可能接觸到社區以外,其他的人怎麼辦,指揮中心的陳時中他就說了,社區裡面的所有疑似症狀患者,都必須要有篩檢,像是其他住戶就算沒有症狀的,也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今天都完全沒有,可能有人會擔心說,是不是住在附近,我跑到裡面去,那是不是我曾經跟保全講過話,我就慘了沒有,這些都在監視器裡面,我們都過濾過。」

陸續有其他社區加強警覺,要求入內住戶得量體溫。
 

警衛vs.住戶 (非當事社區):「來,我們量一下額溫。」

住社區內的醫師直接示範,哪些接觸區要多留意。

圖/TVBS非當事社區

醫師鄭語皓 (非當事社區):「在社區裡面都會有一些這個,公共設施像游泳池健身房,這些類型的公共設施,我們都會建議在這段時間裡面,可以做暫時性的關閉。」

保全染疫可能直接影響所有住戶,新冠肺炎病毒存活力強讓大家更警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社區地點#暫不公布#感染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9

0.059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