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袁健生綠卡風暴 外交部態度低調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3 0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劉內閣又爆綠卡危機?傳出駐美代表袁健生曾在2004年申請美國綠卡,雖然當時他就已經發表聲明,澄清他只有申請美國居留權,並沒申請綠卡,不過媒體報導,袁健生在去年任後,美國移民局就在當月通過他的綠卡申請案,在今年2月將綠卡寄給他;對此,外交部態度低調,只表示會進一步查證。

傳出駐美代表袁健生,從去年8月上任後到今年4月,一直擁有綠卡,而且還沒有主動對外說明,遭質疑說謊,今天外交部次長到林永樂到立院備詢,也做出說明。外交部次長林永樂:「這個部分,我們需要進一步來查證,來瞭解實際的情況。」

記者:「清查過了,還會有這樣子的情況?」林永樂:「照慣例,就是每一位駐外的使節、駐外的代表,或者我們國內各單位的主管,在任命的時候,會瞭解到他是不是有綠卡跟外國國籍的事情,是有這樣的一個作法,所以針對這個案的部分,剛才我講得很清楚,我們會來做進一步的查證。」

次長態度低調,表示駐外人員在上任時,都會被要求放棄雙重國籍,針對袁建生部分,目前並不瞭解情況,會進一步來查證。

不過消息一出,連執政黨立委邱毅都痛批,表示當時劉兆玄曾經調查過內閣成員是否擁有綠卡,如果袁健生並沒有據實以告,欺騙上司,這個要比政務委員朱雲鵬上班時會女友要嚴重多了,袁健生應該要下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袁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13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