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江啟臣推不分區認養跨縣市責任區 挨批權責不清


發佈時間:2020/04/02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有別於國民黨過去要求不分區立委一對一認養責任區,黨主席江啟臣上任後以「跨縣市」劃分,由多人同時負責大區塊,引發批評。有不分區立委認為,此分法權責不清,最後易淪為「3個和尚沒水喝」,也看不出黨中央整體布局。

為加強地方經營,以及艱困選區布局,國民黨過去在沒有黨籍立委的縣市,都會要求不分區立委認養責任區,以1人負責1縣市為原則,且也會用地緣關係作為認養的首要考量。

 

江啟臣日前與不分區立委開會,以跨縣市劃分責任區,雙北、桃園由李貴敏、張育美負責;基隆則為曾銘宗、李德維;中彰雲為林文瑞、李德維、鄭麗文負責;南高屏外加嘉義、台東、澎湖則由陳以信、曾銘宗、廖婉汝、吳怡玎、溫玉霞、翁重鈞負責;宜花為吳斯懷、葉毓蘭負責。

不具名不分區立委表示,不知道黨中央在搞什麼,這種分法根本狀況外,以跨縣市分區實質效果有限,美其名是各區塊都有很多立委可找,但實際上權責不清,恐怕淪為「3個和尚沒水喝」。

熟悉地方黨務生態的黨內人士認為,不分區立委認養責任區的目的,是希望每個縣市都有立委可以依靠,但以跨縣市劃分,當地方有需求的時候,沒有單一窗口,地方也不知道到底可以找誰,完全與認養責任區的目的相違背,黨中央應更了解地方需求。
 

另名不分區立委認為,地緣關係應被優先考量,有些人跟被劃分的縣市沒有關係,要經營地方恐有一定的難度,像是被分到宜蘭、花蓮的葉毓蘭和吳斯懷可能會比較辛苦。

也有不分區立委提到,很多不分區早有自己經營的區域,未來要在國民黨艱困選區選舉,他們資源當然要放在該區域才有意義,黨中央硬讓他們也負責其他縣市,看不出整體策略是什麼。

不分區立委表示,認養責任區通常都有些選舉戰略考量,但江啟臣這次的劃分方式顯然僅是希望讓不分區分攤各地的需要,僅解決眼前問題,缺乏長遠規劃和選戰布局。

國民黨組發會人士解釋說,黨中央會以跨縣市劃分責任區,主要是希望擴大地方服務,因有不少地方人士反映,希望各縣市都可以對應到不同專業、所屬不同委員會的立委,方便處理不同性質的選服案件及滿足地方需求。

不過,不只是劃分方式,不分區立委也不認同黨中央要求他們跑紅白帖、養地方助理處理選服案件、跟議員設聯合服務處等地方經營方式,他們認為,不是每位不分區都有選舉需求,不應該採一致性規範,整體來說黨中央提出的方案不夠周延。

組發會後來同意地方經營模式由不分區立委自行決定,不硬性規定,但責任區劃分方式則未改變;不分區立委與黨中央歧見多,考驗了江啟臣的領導統御能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江啟臣#認養#黨務#選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2

0.1221

0.3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