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不知內容! 徐國勇談函送案:政風處處理

記者 劉亭廷 莊鎧毓 / 攝影 洪復華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0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0 20:19

史上頭一遭,內政部長函送警政署長案件,徐國勇赴立院備詢,指出都是政風處查案的,但立委質疑公文是內政部出去的,而且若查無不法,為何要移送,徐國勇堅持自己完全不知道內容。

圖/TVBS

 
內政部長徐國勇備詢,被立委問到陳家欽案,隨即上演兩位律師大亂鬥。

立委(時)邱顯智vs.內政部長徐國勇:「若是查無不法,你幹嘛把他移送到北檢,(沒啦啊),所以理論上這個,今天要用你的名義送出去的話,理論上你不是應該會去看說,而且我們都是律師,就去看一下他說到底有沒有符合所謂的犯罪構成要件,(基本上內容我不知道),(犯罪構成要件,要叫我怎麼看)。」

徐國勇咬定不知道內容,處理的是政風處不是自己,就算公文是從內政部出去的也不關他的事。

 
立委(時)邱顯智vs.內政部長徐國勇:「這個結論你認為說,並不是查無不法,就是他有不法的嫌疑,所以你依法告發他,是不是,(這是委員你的解讀),不是啦,部長,現在你就在閃躲這個問題,(我不閃躲)。」

圖/TVBS

徐國勇喊出尊重法務部,另一頭法務部長可一點也不想回應這塊燙手山芋。

法務部長蔡清祥:「因為我沒有看到全案的卷宗,我也不能做任何的評斷,我想我們就由台北地檢署他們自己做處理。」

把球丟給北檢,但徐部長席間突然冒出的這句話,似乎在說給陳家欽聽。

內政部長徐國勇:「法律就是法律,我們該依法處理就依法處理,另外就是該尊重長官,該尊重我們體制,就是尊重,就是這樣子。」

圖/TVBS

到底是誰不尊重長官,綠營茶壺風暴再現,蔡總統也趕緊來滅火。

 
總統蔡英文:「這件事情喔,我也是在第一個時間由行政院長的辦公室通知我的辦公室的喔,經過一番溝通,我相信我們整個團隊的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防疫。」

喊出拚防疫,總統努力滅火,各部會各唱各個調,但其中矛盾依舊藏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徐國勇#政風處#函送#陳家欽#法務部#北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2017

0.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