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發會估疫情衝擊 悲觀情境經濟成長恐難「保2」


發佈時間:2020/03/26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4: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歐美情勢也愈來愈嚴峻。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指出,若疫情延燒至6月,最悲觀的負面衝擊恐讓台灣經濟成長率下修1.4個百分點;以此推估,今年經濟成長率恐跌至1.32%,「保2」破局。

今年初爆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短時間內,全球累積病例數與死亡人數均遠超過2003年SARS時期,世界衛生組織(WHO)並將疫情列為「全球大流行」。

 

國發會官員指出,過去評估疫情對台灣經濟成長率的影響時,多僅考慮中國經濟走緩的外溢效果,但歐美確診病例數持續竄升,經濟活動受到影響,國際機構也相繼大幅下修美國、歐元區及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顯見情勢嚴峻。

據主計總處去年11月發布的經濟預測,未納入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時,2020年經濟成長率預測值為2.72%。

官員表示,為了掌握疫情最新動態及經濟影響,最新評估納入歐美經濟受創、需求緊縮,且疫情持續至6月的情境,單看負面衝擊,將讓經濟成長率減少0.66至1.4個百分點。以此推算,今年經濟成長率最悲觀可能降至1.32%。
 

國發會官員補充,上述負面衝擊未納入正面因素,如政府祭出千億元規模的紓困方案,以及國人不出國後,改在國內消費,這些都有助於支撐經濟成長動能,抵銷部分負面衝擊。

官員也說,疫情的負面衝擊並非一定會讓台灣經濟走向最悲觀的結果,國際局勢、疫情發展隨時都有最新進度,必須滾動式檢視最新情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武漢肺炎#疫情#經濟#保2#國發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718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