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口?共機繞台不算挑釁挨轟 吳斯懷:持續是挑釁

記者 【傅詩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3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3 10:55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3日早上前往立法院質詢。(圖/TVBS)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3日早上前往立法院質詢。(圖/TVBS)

日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在書面質詢中,提及共機繞台的行為,不能算有挑釁意味,不僅國防部回擊直言「就是挑釁」,連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吳斯懷的說法是「個人意見」,和黨沒有關係,吳斯懷今(23日)出面回應,他表示「持續性當然是挑釁」,也認同國防部的說法。 

引發爭議的是2/28,吳斯懷在立法院的書面質詢稿,裡面一段「惟據『國際法』在沒有侵入領空且遵守「無害通過」(innocent passage)慣例的狀況下,不論美軍或共機經(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是對我國有顯著的挑釁意味」,吳斯懷今解釋,自己是在法理上,向全民做國防教育的說明,告訴大家共軍這樣的行為可被歸類在無害通過,原意並非在講共軍的「沒有挑釁」。

 

雖然之前吳斯懷認為國防部一有共軍消息就公佈,恐怕會造成國人不必要的恐慌,但今天吳斯懷態度有所轉變,他表示認同,國防部公布訊息的做法,也讚賞國防部有相對應的措施。

另一方面,國民黨針對吳斯懷的書面質詢發出的聲明,對共軍行為表達譴責,也反對任何破壞台海安定的行爲,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更表示,吳斯懷的言論只能代表個人,不能代表國民黨中央,就被視為在切割吳斯懷,對此,吳斯懷回應,並沒有被黨切割,表示自己是忠貞的國民黨員,如果未來黨團要對立委做考核,也很有信心。

吳斯懷也再次解釋,認為自己的言論是被刻意斷章取義也被擴大解釋,對此深表遺憾,不希望再被扭曲,也不斷希望外界能看他的質詢全文和書面聲明,認為文字的說明,比較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28

0.1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