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廖了以賠錢 蘇俊賓保留:不宜「私了」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張鎮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7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消費券發送作業,在4月底告一段落,總計短缺部份扣除保險理賠,還有670萬的差額,內政部長廖了以將自己11個月的部長薪水,一共172萬元捐出,加上向朋友募款,湊到670萬交給經建會;只是經建會卻很困擾,要招開協調會會議討論,新聞局長蘇俊賓也認為,既然此事沒有法律依據,不適合用「私了」的方式處理。

發放消費券短缺的金額,內政部長廖了以,終於補齊了。內政部長廖了以(98.05.06):「我依過我所承諾的,|跟國人所承諾的,我願把我薪水捐出來,然後不足的部份,由民間理念相投的好友,來共同籌措。」

消費券發放後,一度傳出短缺將近2千萬,嚇壞國人,也讓廖了以承擔極大的壓力,心情盪到谷底,不僅公開道歉甚至考慮請辭。

經過計算,消費券短少總共1231萬多元,扣除保險理賠561萬,還短差670萬元,廖了以部長薪資一個月15萬6千,從上任至今11個月全數捐出,只有172萬多元,剩下的,廖了以說是向一些已經退休,跟內政部業務無涉的朋友募款,一共497萬5千8百元。

新聞局長蘇俊賓:「針對內政部的這個案子喔,依法,依審計法58條、71條還有72條,依法是有解決之道,所以說院長特別也指示,依法有解決之道、有法可循,當然就不宜私了,不宜用這樣的方法來解決。」

只是收錢的經建會很困擾,一來這樣的情況沒有前例,於法無據,加上擔心這筆由友人代補的差額,會涉及利益輸送問題,近期內將召開協調會議,慎重商討這筆錢,能不能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消費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539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