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珍赴美機票扁保費 國務費買單

記者 周欣怡 / 攝影 莊其源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06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天爲國務機要費案,馬永成、林德訓的律師還是鉅細靡遺地拿出單據,一一詢問陳鎮慧,由於問的非常的細,所以也曝露出扁家在使用國務機要費的方式;例如陳水扁高達226萬元的保險費,就是來自國務機要費,連吳淑珍赴美參加兒子陳致中的畢業典禮,頭等艙機票也是國務機要費支付。

94年,陳致中從美國柏克萊法學院拿到碩士學位,母親吳淑珍和當時未過門的妻子黃睿靚,雙雙滿臉驕傲地在旁觀禮,2人互喝一杯水,共戴一副墨鏡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只是國人也許不知道的是,吳淑珍赴美的機票可是全民買單。記者:「陳小姐會不會覺得,律師對你的問話會不會太多、太細、重覆問題?」

稍微地點點頭,不知道是禮貎性的回應,還是真的覺得庭訊太冗長,因為這可是第4度被律師整天詰問了。記者:「律師今天會問的完嗎?」律師李勝琛:「我儘量。」

結果還是沒問完,不過也就是從律師詰問陳鎮慧,幾乎就是逐筆對帳的過程中,曝露出扁家不少使用國務機要費的狀況;例如,陳致中自美國柏克萊法學院畢業,扁嫂赴美的頭等艙機票和保險費將近12萬元,通通是由國務機要費支付。

還有陳前總統高達226萬元的保險費,只有56萬是扁家自掏腰包,170萬也是民脂民膏,至於年繳200多萬的保費,有可能是買了上限為6千萬元的壽險等保障。

前一天庭訊,林德訓還是依循往例的走北院大門,但這回卻迴避媒體,原來在特偵組追加扁珍的起訴書中點出,96年2月14日,潛洮日本的辜仲諒遭到通緝,父親辜濂松4度進總統府表達可以幫忙的善意,陳水扁就透過林德訓出面要求政治獻金,辜仲諒只得再捐出1千萬的不樂之捐。

雖然馬主任、林主任對上陳出納的庭訊相常細節,但律師鉅細靡遺的詰問方式,卻也在在提醒扁家在執政8年的金錢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務機要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75

0.1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