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點】口罩運費7元不合理?

作者 朱學恆
發佈時間:2020/03/12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2 12:23
部分藍委認為收七元運費不合理,朱學恆指出,排隊一小時不值七塊錢嗎?對這個服務的潛在使用者而言,當然值得。圖/TVBS
部分藍委認為收七元運費不合理,朱學恆指出,排隊一小時不值七塊錢嗎?對這個服務的潛在使用者而言,當然值得。圖/TVBS

最近有兩則藍營的立委對於口罩2.0的制度提出了一些質疑,我想除了大家哄堂大笑之外,還是可以解決一下他們的疑惑,避免我們說大家不教而殺不說明一下就直接笑他們。

根據TVBS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實名制2.0」12日上路,特別新增線上預購通路,運費為7元。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先是說「運費是小錢,沒有這個必要」,11號更指出當初1片口罩5元其實早含物流處理費了,認為再收7元運費相當不合理。而經濟部長沈榮津則回,網購口罩須透過超商業物流協助,要予以「尊重」。】

 

讓我們先來回答這位在外交部夾到手從而讓一個大好網軍案拱手讓人,國民黨差點全軍覆沒的金門立委陳玉珍,不知道她被夾到的手恢復了沒?

其實我在十九天之前寫的文章就有提過【口罩實名制2.0版本應該改進的方向 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老人家們拼命的排隊之後,導致很多肥宅工程師跟一般上班族下班之後根本買不到口罩,所以一方面分流不要再操死藥局藥劑師,一方面要轉成類預定制。

而為什麼陳玉珍講的話對一般大眾幾乎毫無共鳴呢?因為這個概念就是使用者付費的預訂費啊!你不爽付七塊錢,就每周去排隊,你願意付七元的費用,你就可以去你家附近便利商店取貨。你排隊一小時不值七塊錢嗎?對這個服務的潛在使用者而言,當然值得,太他媽的值得了!畢竟七塊錢連一包乖乖都買不到了,誰會感謝陳玉珍在夾到手之餘想要幫上班族省七塊錢的雞婆呢?
 

同樣也是TVBS的報導:【「口罩實名制2.0」將在12日正式上線,民眾不再需要受到身分證末碼的單雙號限制跑到藥局前大排長龍,只需上網認證身分,就能用22元買到3片口罩(一片5元、物流費7元)。不過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對於此政策頗有微詞,認為民眾願意網購是在「幫政府控管庫存」,質疑若要求民眾自付運費,恐會導致沒人想買、產量過剩。】

費鴻泰的臉書發文則其實相當客氣,但問題是理解錯誤。因為他內文寫的是接觸到了里長之後若有所感,建議兩周買六個口罩其實可行,但他所假設的七元會減少購買意願就是完全誤會了,老一輩的人大概很少網購,所以可能不清楚,目前網購網拍除非免運費,否則實際交寄最便宜也要七十元,貴的要到一百二十元以上。所以這七元口罩運費的競爭對手比較的是十倍以上的運費,到底要如何會導致沒人想買產量過剩呢?

而且對於上班族而言,狀況一直是買不到,沒時間排隊,哪來的口罩多到是幫忙政府銷庫存?

真正的疫情大爆發根本還沒開始,你真的天真的以為現在的口罩已經夠了嗎?

但我最後還是多嘴的說一句,災難政治學通常佔上風的是執政黨,在野黨要監督不是不行,而是必須要接地氣,抓風向很準。國民黨真的要重新思考自己一些老派偏鄉立委為了想出鋒頭,不惜野人獻曝的全黨危機。你們還在殺豬公,人家已經上太空,民進黨可是寸草不留不給活路的。人家在吹國家隊的時候你還在那邊吹小米加步槍老人在家做口罩?人家在解決上班族問題的時候,你還在那邊嫌七塊錢太多ㄌ貴得不得了還會減低購買慾望?貴黨現在已經成為一個中型政黨了ㄟ,開個記者會還沒有人家民眾黨兩個黨員上MOTEL打炮篇幅那麼多,還在那邊因循苟且是嫌國民黨命太多條了嗎?

媽呀,我都替江啟臣感到想哭了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以上評論,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專家觀點

#口罩#實名制#網購#七元#運費#陳玉珍#費鴻泰#國民黨#藍委#民眾黨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朱學恆

時事觀察家、翻譯家、作家、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奇幻基地出版事業部總策劃與顧問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0

0.0868

0.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