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院檢討斷橋發包 吊車尾都是綠縣


發佈時間:2009/04/2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天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到台南縣看斷橋,痛飆縣府發包工程進度延宕!雖然台南縣長蘇煥智澄清,是工程會要求3項不同工程一定要一起發包,導致原發包廠商無法接下;但行政院已經整理出一份地方政府發包效率排行榜,發現吊車尾的都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工程會主委更主動扣應政論節目,批評綠營縣長。

還記得上週末,劉院長下鄉台南,到去年被颱風衝垮的斷橋,痛飆地方政府的這一段吧。行政院長劉兆玄(98.4.25):「從去年9月到現在,7個月後(橋)還躺在那個地方沒有動,這我不能接受,還要躺多久呢?」

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琇:「台南縣復建工程延宕太多,院長才會去看。」

劉兆玄發怒,當然斷橋延宕發包是該檢討,不過行政院這回還真是檢討得很徹底,還特別做出卡玫基鳳凰颱風災後工程進度落後排行榜,發現吊車尾的地方政府全是民進黨執政縣市,台南縣完成率21%、雲林縣3.94%,更派出工程會主委,扣應進節目,對此大批特批。

TVBS2100主持人張啟楷:「那之前為什麼都沒有溝通呢,如果之前就發現問題,從去年9月到現在進度0,為什麼你們中央地方都不溝通?」范良琇:「我們每個月都在管控。」

台南縣長蘇煥智:「公共工程委員會12月16日有公文,說縣政府必須把斷橋、野溪整治、農路復建,3個要一起,不可分割,所以造成我們已經設計好也不能發包。」

范良琇一句「什麼公文,我說了算」,但工程會白紙黑字發出的公文,卻清楚寫明,梅嶺斷橋等3項工程,不宜分割發包,台南縣政府無奈解釋,原本承辦廠商因此無法接下,只好再尋新合作對象,行政院不能接受,話講得很重。

新聞局長蘇俊賓:「我呼籲地方政府苦民所苦,這些工作是救急、救災,是救命的工作,我們不該在程序上做無謂的爭執。」

雲林縣長蘇治芬劉院長拿到的不是最新資料,我們縣政府已去函新聞局,請他們更正;有縣長說,工程早就發包是遺漏上網登錄,真的只是誤會嗎?從行政院大動作製表,派官員上節目點名進度落後縣市看來,動作實在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00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