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師徒情?首度對質 馬永成為扁抱不平

記者 周欣怡 黃詩琪 / 攝影 班瑪旺嘉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2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扁案下午開庭,也是陳水扁首度和昔日左右手馬永成在法庭上相見,只見馬永成準備一疊紙條,律師的每個問題,他都花5到10分鐘侃侃而談,宛若是個人「自清大會」;馬永成也不忘替陳水扁說話,強調國務費的支領都是延續李登輝時代的作法,為什麼改朝換代後就不行?他認為對陳水扁有失公平。看的出來,兩人的「師徒情分」還是在的。

畢竟是20幾年的交情了,陳水扁和馬永成首度法庭對質,或許是對彼此太熟悉,沒有刻意互動或眼神交集,不過,身為陳水扁的證人,馬永成有備而來。

他為陳水扁叫屈,強調國務費的審核支出報告單,都是他簽名交給陳鎮慧作帳,並沒有交給陳水扁,而說到用不完的機要費要繳回國庫的規定,馬永成說李登輝可以留,為什麼改朝換代後的陳水扁就不行?根本是差別待遇。

TVBS記者黃詩琪:「馬永成在回答律師問題的時候,每一次都長達5到10分鐘,冗長的程度,連律師都跟他說 ,馬先生這個問題我還沒問到你,你先不要回答,甚至於呢,就連審判長蔡守訓都說,馬先生你到底在看什麼,在照著講啊。」

難得見到馬永成,在法庭上侃侃而談,為昔日長官抱不平,更為自己辯駁;他拿著一疊紙條,針對律師的每一個提問,都認真仔細地回答。光是解釋自己「辦公室主任」職務,馬永成強調那並非法定職稱,只是一堆幕僚集體辦公,他身兼協調角色而已,陳述了近10分鐘。

馬永成滔滔不絕的好口條,連審判長都忍不住問:「你紙條裡到底寫些什麼啊」?雖然旁聽席上有民眾呼呼大睡,但一旁的陳水扁可是仔細聆聽、勤做筆記,紀錄每一句對自己有利的供詞證據。

◎素描:畫家張國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前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08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