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歌興大發! 鄭立中高唱卑南族歌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9 00: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晚間接受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設宴款待,不只用閩南語祝福大家「健康、平安、順利」,還舉杯說乎乾啦;心血來潮的鄭利中,甚至在台上高唱卑南族歌謠「我們都是一家人」,立刻炒熱氣氛。

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演唱歌曲):「從前時候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第一次在台灣當眾開金嗓,鄭立中雖然只唱一小段,但這個初體驗,立刻炒熱氣氛。鄭立中(演唱歌曲):「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現在還是一家人。」

鄭立中(:「哎呀,我唱的不好喔,非常感謝大家在精神上付出的損失。」

鄭立中說的謙虛,但前一天,明明讓他感觸良多的那首歌,叫做「冬季到台北來看雨」,和這首卑南族民謠,天差地遠。鄭立中(演唱歌曲):「『三月的小雨,淅淅歷歷的下個不停』。」

鄭立中:「後來大家說要我唱,後來我說以前會唱,現在不會唱。」

鄭立中歌興大開,但五星級美食當前,心中念念不忘的還是這一味。鄭立中:「昨天我多次強烈要求,是不是能夠去士林夜市吃小吃,後來說條件不具備;我講一句閩南話好不好,『祝福各位健康、平安、順利』,最後我替大家舉杯,乾杯,『呼乾啦』!」

礙於維安考量,鄭立中無法嚐嚐道地的台灣味,但台上這一席話,已經拉近兩岸的距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30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