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訊〉珍馬林對質 國務費審理庭紀要

記者 網路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14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針對國務機要費案,台北地院今天再度傳喚被告吳淑珍,以及2位前總統辦公室主任馬永成、林德訓,到庭來詰問對質,釐清吳淑珍是否指示2人侵占詐領國務機要費。

◎珍與馬林首對質 點頭微笑致意

吳淑珍下午準時出庭應訊,在進到法庭時,另外2名證人馬永成、林德訓已經坐在裡面,吳淑珍微笑注視兩人,馬林也似乎有點想要稍微起身,向吳淑珍點頭致意,3人互動非常好。

而庭訊一開始,由於是吳淑珍律師申請傳喚證人馬永成跟林德訓,審判長由馬永成先開始,遂請林德訓先行迴避,他在離開法庭時也還有對夫人微笑致意;除此之外,今天旁聽席上還出現難得面孔,就是陳致中律師葉大慧和馬永成、林德訓兩人的律師李勝琛,2人今天一同留在旁聽席,觀看審理過程。

◎罪推下屬! 馬:國務費陳鎮慧處理

吳淑珍過去在庭上曾經表示,國務機要費會用假發票核銷,是馬永成和會計陳鎮慧告訴她,要她這麼做,不過馬永成否認,他強調是陳鎮慧告訴他,但陳鎮慧的供詞卻是說,她曾經聽過馬永成打電話給吳淑珍,因為非機密費不能撥充到機密費,就是馬永成告訴吳淑珍,3人說法兜不攏,今天在庭上也要針對這個部分來釐清。

馬永成說,過去非常相信他的下屬陳鎮慧,所以才會把印章交給她,他認為他的職務只是機要性的人員、幕僚性的人員,按慣例並沒有簽核國務機要費的權責,他是按照李前總統任內時的慣例,不清楚為何李登輝時代可以,現在又變成不行了!

◎太累!聆聽詰問馬永成 「珍」睡著

吳淑珍在一開始進入法庭時,雖然面帶微笑,還和馬林兩人點頭致意互動良好,不過因為吳淑珍日前才感冒,雖然已經康復,但血壓仍然非常的低,再加上可能是法庭內氣氛嚴肅,或者是律師在詰問馬永成,感到有點無聊,原本只是稍稍的打起瞌睡,沒多久後眾人發現吳淑珍是直接睡了起來。

審判長蔡守訓於是在3點14分,請吳淑珍到第8法庭來休息,不過這次休息時間也意外的長,比平常超過了半個多小時,醫生和看護也隨侍在側,注意吳淑珍身體狀況。

◎不質疑長官 馬:怎用國務費扁決定

吳淑珍律師問馬永成,到底他過去簽核帳冊時,有沒有發現裡面包含非因公支出的單據,馬永成說,他不是專業的會計人員,陳鎮慧叫他簽名他就簽名,對於內容他完全不知情。

但律師問他,難道他都沒有發現,其中有部分是不能核銷的嗎?馬永成回答,他的長官是陳水扁,他不可能去質疑他的長官,到底有沒有去審核自己使用的國務費,更何況總統絕對是因公支出的,所以他才不會過問總統,是如何來使用國務機要費。

◎官邸串供會議 小馬推翻珍說法

對於上次珍當庭說出,「國務機要費爆發時,官邸有場會議,馬永成要扁扛所有責任」,不過馬永成今天委屈推翻珍的說法。

馬永成表示,95年的時空背景是當時他早已辭職,不過他認為身為扁幕僚多年,因此才會回官邸開會,陳前總統在此會議決議,要馬和林錦昌分別各扛起假發票核銷的責任,但國務機要費根本不關他的事;聽到這段話,吳淑珍面無表情,靜靜地看著馬永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94

0.1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