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力發電法源卡立院 外資擬撤台


發佈時間:2009/04/14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長劉兆玄大動作召開全國能源會議,為馬政府能源政策定方向前夕,台灣最大風力電廠德商「英華威」揚言,卡在立法院6年的「能源條例」,這會期再不過關,將全面撤資2百億,重重打了行政院一巴掌;行政院私下透露,因為牽扯各方利益,法案才會難產,當年提出能源條例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趁機跳出來抨擊,大罵馬政府談節能減碳,其實「攏係假」。

能源條例躺在立法院整整6年,都綠地變藍天了,法案還是卡死死,過不了關,這讓在台灣投下大筆資金的德國風力發電大廠「英華威」,感覺被騙了,心一橫打算撤資。

英華威董事長費佛樂:「大家說有決心,實際上沒有決心,行政院長的弟弟,東元董事長說,現在去大陸投資風力發電,等於說是不來台灣做投資風力發電,看起來他理解台灣政策決心,比我深的多。」

連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弟弟劉兆凱,往大陸發展的想法,都被外資拿來當撤資理由,在週三全國能源會議召開前夕,外資給了力推能源政策的行政院長劉兆玄一個大巴掌。

幕僚私下透露,8年前,全國能源會議就是劉兆玄一手主導成形,8年後,政黨輪替再輪替,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能源條例卡在立法院,對於立委各方利益喬不攏,劉兆玄很無奈。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現在正在溝通,正在溝通了。」

替代能源牽扯龐大商機利益,傳出立委間就出現了「太陽光電派」與「風力派」的角力戰,各方勢力運作下,法案原地踏步,當年主導能源條例提案的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就跳出來,痛批馬政府。

前行政院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執政)朝小野大,不過馬政府是完全執政、國會過半,還是通不過,所以馬政府節能減碳都是假的。」

能源政策,攸關國家經濟重大發展,佔有國會絕大多數優勢的執政黨,老喊著拚經濟之餘,恐怕真的不能再找藉口,任憑法案擱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38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