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拓寬台二線4公里路 竟要花88億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柳中屏 余信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逢週末假日,只要往關渡、淡水走,幾乎都會遇上動彈不得的塞車情況。而傳出交通部研擬拓寬台二線,但短短4公里路,只是增加2條機車道,竟然就要花納稅人88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忍不住痛罵,難道是要花錢,來挽救台北縣岌岌可危的民調嗎!

沿著關渡往淡水,這條台二線肩負交通重擔,但上下班塞,遇著假日更爆塞,現在交通部研議拓寬,只是短短4公里竟然要價88億!立委羅淑蕾:「4公里要花88億,1公里要花22億,這是鑲金還是包銀的?這只是機車道哎!」

立委楊麗環:「次長次長,像這樣子的計畫你會給它們過嗎?4公里88億!」交通部次長游芳來:「這個,委員,這個叫做寸土寸金啊。」

連藍營立委也難相挺,因為灑88億頂多增加2條機車道,更何況摩托車流量增多,就怕交通更混亂。

民進黨葉宜津忍不住痛批,難不成是花大錢,要來幫周錫瑋添民調嗎?葉宜津:「我認為這個他們可能是要搶救台北縣的民調啦,因為台北縣的民調那麼低迷,所以想要用這種鑲金包銀的,用錢去包,包4公里要給人家看,說他們有建樹,但他們實在很笨,現在人民很聰明的。」

公路總局長林志明:「這個案子,目前還沒有定案的一個案子,因為最主要它的用地拆遷補償這一塊,需要的費用就高達50、60億。」

只是幾年前就知道效益不高,如今替代方案被環評打回票,又把腦筋動到拓寬上。藍綠立委齊聲罵,畢竟這種鑲金又包銀的路,民眾可一點也不想見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錫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60

0.1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