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鍵報告」北市版 花16億裝監視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電影「關鍵報告」描述靠著一套犯罪監控系統,讓所有犯法的人無所遁形,如今台北市府也打算斥資16億,在大街小巷裝設1萬3千支高科技的監視系統,只要輸入車號或是歹徒特徵,就能搜尋到目標,市長郝龍斌還一度脫口說出,會用來抓交通違規,卻引發成為搶錢工具的批評,晚間市府趕緊澄清,強調以後絕不會用這套系統來開罰單。

只要是罪犯,都逃不過城市中的監控系統,走到哪裡,行蹤無所遁形,這樣的電影情節,台北市政府花了16億,如法砲製,將在大街小巷裝設1萬3千支監視器。監視系統:「查緝車!查緝車!有查緝車請注意。」

可疑車輛一經過,系統自動通知,作案歹徒,案發前哪裡來,事後哪裡去,5秒之內系統都會給答案。市政府人員:「我們現在希望找藍色的車子,也就是員警辦案的時候,如果知道歹徒相關的特徵,他不用去做影帶的搜尋,電腦很快的找出他要找的,對應的相關時間的影像。」

有了1萬3千支電眼在街頭巷尾緊盯,警察辦案輕鬆多了,但日前台北縣警局啟用數位監視系統,在22個路口裝設大約50支監視器,警察坐在電腦前,1個月平均能舉發2萬5千件違規,為縣府賺進2千2百多萬,難以想像,監視器數量整整是北縣260倍的台北市,額外收入有多少。

記者:「以後警察用來抓交通違規?」台北市長郝龍斌:「事實上是有可能的,任何摩托車若進入河濱腳踏車道,我們都是透過監視器拍照,然後篩選,然後開罰。」

郝龍斌強調,這款智慧監視系統是為了治安存在,和舊款監視器不同,但警方用監視畫面舉發違規是事實,新系統也難脫搶錢的舊形象。

◎電影畫面經授權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396

0.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