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應共軍選後挑釁 總統春節前視導F-16V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14:31

大選結束後民進黨大勝,對岸共軍挑釁動作頻頻,除了貼出攻台兵推圖,還有電偵機在中線最北端出沒,總統21日則前往嘉義空軍基地春節慰勉,也視導F-16V,似乎也是在回應共軍動作。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空軍第四聯隊:「大家新年快樂,(稍息,謝謝總統,總統新年快樂)。」

春節前視察嘉義空軍基地,總統對負責守護我空防的第四聯隊慰勉訓話。

總統蔡英文:「國防沒有假期,所以我也要請各位弟兄姊妹們,務必做好戰訓本務。」

 
圖/TVBS

刻意提起美台軍事友好關係,畢竟總統勝選後共軍動作可不少,日前微博上流傳「南部登島作戰群指揮所」發的兵推圖,中間立體兵棋圖明顯就是南台灣,牆上還有攻台航渡圖,清楚畫出解放軍模擬攻打金門、澎湖與南台灣路線,另外20日日本防衛省公布共軍TU-154電子偵察機出沒東海,以繞格方式飛行靠近我海峽中線最北端,雖未進入我防空識別區,但挑釁意味不在話下。

記者劉亭廷:「面對共軍挑釁,總統視察空軍聯隊,軍方除了搬出F-16V,還拿出AIM-9X,它可是地表最強的短程空對空飛彈。」

空軍第四聯隊說明官:「(黑鷹)尾筒後方的部分,可以加裝火焰彈跟干擾絲,它會搭配飛機上的飛彈預警系統,有效執行敵火迴避。」

圖/TVBS

空軍現場也秀出兩架UH-60M黑鷹直升機,除了肩負空中救護任務,同樣宣示戰鬥力完全不差。

總統蔡英文:「因為在殉職的將士當中,有三位是跟大家朝夕相處的同仁,我知道各位心裡一定是非常難過與不捨。」

首次帶上新任的參謀總長黃曙光,總統向軍隊溫情喊話,黑鷹墜機後蔡總統曾代表沈一鳴總長,前往東澳嶺雷達站春節慰勉,上週更到新竹基地,同樣是沈總長生前待過的聯隊,如今到出事的空軍救護隊,力求面面俱到,穩住並贏得軍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視察#共軍#空軍#黑鷹#慰勉#視導#兵推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92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