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改國號?ROC(Taiwan)變,Taiwan


發佈時間:2020/01/16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6 12:58

總統蔡英文,14日接受BBC專訪,大談勝選和兩岸主權問題,不過在隔天刊出的文稿中,卻把原本ROC括號台灣,寫成ROC逗號台灣,有學者認為,這樣似乎反而把中華民國,變成台灣內的某處,國名上恐怕引發爭議,BBC也在同一天下午,緊急把逗號更正回括號。

圖/TVBS

 
總統蔡英文14日接受BBC專訪,兩人看似相談甚歡,但這一段,現在在國內掀起爭議!總統說我們不需要,再次宣布自己為獨立國家,因為我們已經是獨立的國家了,我們自稱為中華民國台灣,只不過BBC的用字,台灣前面是用了逗號來區隔,總統被質疑,擅自更改國號,而BBC在當天下午緊急更正為括號。

國民黨智庫學者陳一新:「逗號的意思就是,中華民國就是等同於台灣,甚至台灣的重要性還超越中華民國,括號台灣的意涵就是,比較帶一點就是說台灣只不過是個別稱而已。」

圖/TVBS

原來使用括號的原因,只是要提醒我們講的ROC就是台灣,但如果使用逗點區隔,似乎變成ROC是台灣的一部分,比對一般的英文地址,最後面代表國名也是用逗號區隔,若ROC放在前面恐怕就會變成,「台灣」裡的某個城市,也難怪BBC緊急更正,而這一位專訪總統的記者,在國際記者會當天,也因為問總統勝選要不要謝謝習近平,備受矚目!
 

BBC駐北京記者沙磊(2020.01.11):「妳認不認為,這次的勝利該謝謝習近平?」

圖/TVBS

不過這個ROC括號TAIWAN的寫法,國內不少人對TAIWAN兩字仍分歧,認為會引發台獨爭議,對此總統府表示這只是避免混淆,台灣與中國的做法,畢竟連藍營執政也一樣。

拿出照片佐證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的照片總統府的英文名也是用ROC括號台灣,卻引來馬英九辦公室抗議,批府方混淆視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馬英九#ROC#括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851

0.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