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百年紀念經國酒 印當年馬秘書照

記者 古彩彥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為了紀念故總統蔣經國誕辰100週年,總統府邀集各部會及國營企業,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台灣菸酒公司配合推出3款蔣經國百年誕辰紀念酒,在鶯歌訂作陶瓷瓶身,裝的是台灣原窖高梁酒,上面還印上馬總統擔任經國先生秘書時期,2人的合照。

仿古的白磁提耳瓶,印上故總統經國先生抱著小女孩的合照,台灣菸酒公司特別到鶯歌訂製陶瓷酒瓶,另一款作成書本的樣子,裡面裝上歷史比金門高梁還要久的台灣原窖高梁,1瓶售價2千到2500,要紀念經國先生誕辰。

台灣菸酒公司董事長韋伯韜:「挑幾個大家對經國先生最熟悉的幾個畫面,背景這個竹子,就是經國先生畫的竹子,抱小孩這張是經國先生民間友人。」

照片中的小女孩找不到本人,台灣菸酒公司決定用另外一張小女孩側面照代替,酒瓶的背後的照片,則是1986年馬英九總統擔任翻譯時,和經國先生的合照,當天蔣經國向華盛頓郵報記者台灣即將解嚴,具有歷史意義。

馬總統本人也已經簽名,同意使用肖像權,只不過酒瓶上原先印上的國家文化總會幾個字,擔心太商業化改成台灣菸酒。

其實大規模紀念蔣經國百年誕辰,正是總統府主導,邀集相關部會及國營事業配合,當年的翻譯官成為今天的總統,馬總統慎重新追憶這位史上民調最高的已故總統,也讓人懷念起他帶給大家基本價值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55

0.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