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是否接任黨主席? 蔡英文:依黨章規定處理


發佈時間:2020/01/15 13: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13: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答覆520是否接任民進黨主席表示,依照黨章規定處理。依照民進黨黨章第15條之1規定,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

此外,蔡總統與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將前往民進黨中常會致意。

 

蔡總統上午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並回答媒體提問,針對總統若提前回任黨主席,外界質疑總統兼任黨主席是否造成權力獨大。

總統答覆表示,卓榮泰是現任黨主席,任期到5月20日,還在進行當中,這一次選戰,卓榮泰貢獻很多、非常卓著,沒有理由提前結束任期。

記者追問會兼任黨主席嗎?總統表示,那個時候就照黨章來處理吧。
 

依照民進黨黨章第15條之1規定,現任總統為本黨黨員時,自其就任之日起,為本黨主席,至其卸任之日止。其任期依憲法規定的總統任期為一任,不適用第十五條第三項關於任期之規定。

條文並規定,總統不出任民進黨黨主席時,代理主席或新任主席的產生方式,依第15條第3項主席出缺的規定辦理,其任期與總統之任期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黨主席#蔡英文#總統#民進黨#卓榮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1158

0.2363